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梅西一人撑起巴萨半支球队 不世奇才被誉90年来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1月02日09:05  新浪体育
梅西一人撑起巴萨半支球队不世奇才被誉90年来第一人

梅西堪称“90年来第一人”

  新浪体育讯 巴萨对马拉加的比赛,梅西又打入一球,这样,“小跳蚤”本赛季的联赛进球数已经达到了6个,另外他还有5次助攻,冠军联赛上,梅西还有3个进球3次助攻,算起来,梅西本赛季在俱乐部的正式比赛中已经取得9个进球,完成8次助攻,也就是说,巴萨的17个进球都直接与他有关,而巴萨的总进球数是38个,说梅西撑起了巴萨的半壁江山,并不为过。

  本场对马拉加的比赛,巴萨志在必得,除了要延续球队连胜的势头外,更重要的是要拿到客场的3分,以继续向积分榜的榜首位置发起冲击。第5分钟,哈维的任意球帮助巴萨先得分,但马拉加在第12分钟就扳平了比分。大雨不止,场地湿滑,对巴萨这样的技术型球队来说,比赛条件显得非常恶劣,这就要求球员必须充分把握机会。

  果然,机会很快到来,第19分钟,梅西帮助巴萨再次取得了比分的领先,当时阿尔维斯在右路突破时被放倒,梅西的任意球攻破造成马拉加禁区一片混乱,维尔格顿解围不远,梅西小禁区右侧抢断后小角度低射远角破门,2比1,梅西的进球给了对手又一次打击。第27分钟,梅西再次威胁对方球门,当时图雷在禁区弧顶处挑传,梅西后插上准备抢点攻门,但却被马拉加门将阿尔瑙滑铲出击撞翻。

  翻看本赛季巴萨的比赛战报,我们就可发现梅西的几乎每个进球,都作用巨大。联赛第二轮对桑坦德竞技,梅西的进球帮助巴萨主场拿到1分;如果说第三轮对希洪竞技,梅西最后时刻完成的两个进球含金量还稍显欠缺的话,那对西班牙人的比赛,他在最后阶段的进球,则直接给巴萨带来了2分;巴萨对马竞的比赛,梅西在第8分钟的进球,彻底将“床单部队”打晕;本轮对马拉加的进球,又是直接决定胜负的一球。

  马德里媒体将伊瓜因评为西甲联赛到目前为止的“最有价值球员”,依据是阿根廷前锋用进球给皇马带了7分积分,这在西甲球员中排名第一,事实上,梅西在这方面做得也并不比伊瓜因逊色。伊瓜因职业生涯中还从未在冠军联赛上取得过进球,而梅西在欧洲最顶级赛事中的进球已经达到11个,本赛季,梅西就有3个欧冠进球。巴萨客场2比1逆转顿涅茨克矿工,梅西最后时刻上场梅开二度,帮助球队获得3分;巴萨客场5比0大胜巴塞尔,又是梅西在第4分钟取得进球让球队早早领先。

  本赛季,梅西的进球主要集中在比赛的前10分钟和后10分钟,可以称得上是“虎头豹尾”,中国人的“好文章”标准,是虎头之后,必接上猪肚,最后再以豹尾收场,梅西这位“写作大师”,也用如虎一般的王者风范和如豹一般的鲜明有力,与队友们齐心协力帮助巴萨书写着漂亮文章。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的进球还是梅西代表巴萨打入的第51个正式比赛进球。其中联赛37球,国王杯3球,冠军联赛11球。赛季分布:2004-05赛季1球,2005-06赛季8球,2006-07赛季17球,2007-08赛季16球,2008-09赛季9球。在巴萨的历史上,作为非正宗前锋球员,在21岁的年龄就打入51个正式比赛进球,是极为罕见的,梅西当然被归入凤毛麟角行列。媒体称梅西为“90年来第一人”,上一次有这么年轻的球员入球超过50个还是在上世纪1916年。

  阿尔坎塔拉既是巴萨俱乐部历史上最年轻的首秀球员,也保持着最年轻进球球员的纪录。1912年2月25日,阿尔坎塔拉在15岁4个月零18天的时候就上演了处子秀,而且登场就打入一球。在20岁的时候,他已经为巴萨打入了100个进球,不过其中59个是友谊赛进球,正式比赛进球只有41个,而梅西51个进球都是正式比赛进球。事实上,90年前西甲联赛都还没有开始,足球也属于“原始状态”,9比0、10比0的比分比比皆是,阿尔坎塔拉的进球的含金量肯定无法与梅西在现代足球严密防守体系下取得进球相比。

  阿尔坎塔拉在20岁的时候就离开了巴萨,跟父母一起回菲律宾,他一边学习医学,一边在马尼拉的一家俱乐部踢球,退役后成为了一名医生。可以说,虽然阿尔坎塔拉保持着巴萨俱乐部的多项纪录,但他只是西甲历史上的一颗流星,而梅西,却仍然还处于上升空间当中,具有无限的发展潜力。(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