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皇马将帅猥琐手势遭曝光 25年前同一画面重现(视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16:47  新浪体育
皇马将帅猥琐手势遭曝光25年前同一画面重现(视频)

范尼“撑伞”

  新浪体育讯 有人说,竞技场永远是“坏小孩”的天堂。这这里,他们可以尽情的挥洒天赋,用“歪门邪道”去争取胜利。NBA中有大名鼎鼎的丹尼斯-罗德曼,绿荫赛场同样不缺“好事者”,西班牙媒体就事论事,找到了几个例子,一幕幕“快意恩仇”就展现在球迷面前。 

  第一个被拎出来的是范博梅尔,这位荷兰现役主帅的女婿,在球场上从来不是省油的灯。效力拜仁期间,有摄像机捕捉到范博梅尔侮辱裁判的镜头。当时,荷兰人做出在西班牙常见的“打伞”动作。在南欧一带,这个动作有明显的猥琐意味。

  在对阵皇马的比赛中,范博梅尔面对银河战舰的球星们,也是丝毫不怯阵,范博梅尔在进球后将一只手臂弯曲,另一支手臂搭在上边,做了一个南欧人标准的骂娘手势,以回敬皇马球员在比赛中的挑衅。欧足联当时对范博梅尔的官方界定是:不合适的手势。

  同样用这个动作激怒对手的还有“挑衅王牌”范尼,大家更熟悉的是他同阿森纳的那次夸张的避让,还有那粒鬼使神差的点球。其实在皇马阵中,范尼在近期同萨拉戈萨的比赛中,也用这个标准的淫秽手势去打乱对手的心神。荷兰人毫不在意:“这是一个快乐的手势!”红透半边天的比利亚也曾经在同赫塔菲的比赛中动用这个手势。

  相比卡佩罗竖中指,这个“撑伞”动作要好些,西班牙皇家词典解释就是这是一个淫秽和不尊重人的动作,但是对于起源,并没有提及。

  上周末,舒斯特尔对毕尔巴鄂竞技球员做这动作。在裁判的“错误”下,皇马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拿到了胜利。舒斯特尔也不是第一次在重要场合不管不顾了。想当年,1983年国王杯决赛,凭借阿隆索的进球巴萨战胜皇马,进球后一头金发的舒斯特尔狂奔并多次做出“撑伞”的手势。还有倔老头阿拉贡内斯,在西班牙队集训期间,不仅仅用带有种族歧视的话语刺激托雷斯,更是屡屡用这个手势激励球员。(开心.L)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舒斯特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