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死命令也挡不住四连败 意媒体:罗马疲软如欧洲经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04:42  足球-劲体育

  记者侯钊报道 “在乌迪内找回失去已久的笑容?只有你们媒体这么煽情的造句,对我来说这不过是一场平常的联赛而已,当然,我们的目标是胜利。”赛前,罗马俱乐部已给斯帕莱蒂下了死命令,本场必须拿分,但结果是惨遭四连败,且只进一球。

  本场前,《罗马体育报》资深记者德保利说:“目前的罗马就好似欧洲的经济,萧条得很,但肯定也是阶段性的,需要一个突如其来的刺激。”比喻很恰当,弗流利原本是个刺激。在这座球场,罗马已战绩好的惊人,自斯帕莱蒂2005年入主罗马后的三次交锋中,罗马保持不败,而且自1998年起,罗马已经连续13场在此地进球,但“福地”之名被一场完败毁灭。

  [进攻无力]边路不再疯狂

  本赛季困扰罗马的最大问题就是破门。比赛开始后,斯帕莱蒂一直在场边安排阵容,频繁要求武奇尼奇插上,丢球后,阵容也从4231向442过渡,这时的罗马有些不伦不类,进攻没谱,防守混乱。第9分钟,托内托滑稽的转身被弗洛雷斯巧妙突破,前者只能选择犯规,萨卡尼马上吹罚点球,并向提出抗议的帕努奇出示黄牌。从慢镜头来看,犯规发生在禁区外,点球有些勉强,帕努奇抗议有理,迪纳塔莱一蹴而就。

  “球队的进球问题来自于球队的失误阵容?我不这么认为。”斯帕莱蒂坚决否认。上上周狂负国米后,意大利媒体纷纷为罗马支招,《罗马体育报》用了“边路不再疯狂,稳守才是关键”的标题来刺激斯帅。

  边路没了进攻,同时也没了防守。第22分钟,弗洛雷斯突破西西尼奥和多尼后,推射空门扩大比分,这次罗马的失误换到了右边。其实2分钟前,弗洛雷斯曾击中门柱,突破的就是罗马右路。

  在媒体看来,边路的病变是罗马缺乏进球的关键,小曼奇尼和久利的相继离去是主因。远在法国的久利嘲讽:“我在罗马比赛很少,斯帕莱蒂甚至没把我当成真正的球员,虽然我进了不少球。”久利曾是罗马进攻的钥匙,上赛季,罗马前7轮拿到14分,进球14个,锋线占据11个,久利贡献了2球,并送上了3个助攻。本赛季,罗马进球数陡然下降,前7轮场均进球仅为1.14个,远低于上赛季的1.83,同时,锋线进球数变为可怜的3个。

  “我说过,托蒂的缺席影响很大,我们在前场的转移球能力下降,不能给两侧带来支持。”主帅一直把托蒂当成救命稻草,“在球队困难时,一个领袖总能及时站出来,托蒂能做到。”狼王在下半场罚进了挽回面子的点球,但并不能扭转乾坤。

  [“财”貌双全]乌鸡变凤凰

  和罗马相比,乌迪内斯的情况简直太好了。拿下罗马,球队积分冲到了第一,且在联盟杯上接连取胜。此外,根据刚刚公布的上赛季财政状况,乌迪内斯盈利800万欧元。波佐家族精心挑选的球队主席索尔达蒂骄傲地说:“我们的经营模式商业味很足,我敢说多数大俱乐部最多只能做到收支平衡,而我们能够盈利。而且,我们考虑更多的是足球本身。”

  挣钱赢球两不误,是俱乐部的精髓。工资结构是球队盈利的根本,1800万欧元(税前)的总工资条在意甲并不夸张,要知道,伊布拉一人的工资就超过了乌迪内斯整队(2200万税前)。花小钱,办实事,这是球队的经营理念。

  赛前,索尔达蒂为球队增加了赢球奖金。队长迪纳塔莱则在赛前用另一种方式激励了球队,“我有些伤,但打罗马我必须上。赛季初我和这支球队有很多故事,我希望用进球让它结束。”迪纳塔莱表现神勇,梅开二度。

  “抗衡国米?我想都没想过。”赛后主帅马里诺仍保持冷静,“球队目标?以保住联盟杯资格为基础。”比赛中,斯帕莱蒂频繁在场边大喊,而马里诺则稳坐教练席。罗马在疯狂地频繁换阵,马里诺以静制动,迪纳塔莱和弗洛雷斯的左右随机换位很管用,彻底打乱了罗马的防守,点球的制造和比分的扩大用的都是这一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罗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