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00万先生已成尤文不可或缺之人 只有一人仍不要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15:33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8天内3球,那不勒斯,皇马和都灵德比,如若梦境。”阿毛里这样评价自己的进球势头。他在自己的首次都灵德比中攻入致胜球,还亮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内衣,上面写着,“你就是我的生命。”献给妻子辛迪娅。

  特雷泽盖受伤,阿毛里以连续进球证明了自己2300万欧元身价的合理。他参加了尤文本赛季到目前为止的所有比赛,在拉涅利心中的前锋排行榜里,他已经完全压过了亚昆塔。这个此前3个赛季在基耶沃和巴勒莫攻入34球的巴西前锋,在尤文图斯有一种如鱼得水的感觉,他极有可能在本赛季余下的时间里和吉拉迪诺、伊布上演联赛最佳射手头衔的激烈争夺战。

  拉涅利评价阿毛里说,“他是一名慷慨的前锋,脚下技术出色,懂得帮助球队集体压上。无论是和谁搭档他都没有问题,我让他和尤文的所有前锋都搭档过了,他从未令人失望过。同时他的个性突出,对于其他人来说,为尤文效力是一件沉重的事情,对他却没有造成问题。或许因为他来这里的时候,已经完全进入成熟期。”

  早就效仿皮耶罗

  由于皮耶罗在对皇马的关键比赛中进球,尤文更衣室内部进一步爆发出对拉涅利教练组体能师卡潘纳的不信任,不少球员认为是卡潘纳的训练不注重力量导致了球队肌肉拉伤频繁。因此不少球员要求像皮耶罗一样有针对个人的方案进行体能训练,而另一个秘密是:阿毛里早就这样做了。

  每个赛季开始前,阿毛里都会去亚德里亚海边的小镇,找健身教练基耶利奇带他训练一阵。“其他人在海里玩的时候,阿毛里已经在太阳下流汗了”,基耶利奇教练说,“阿毛里甚至可以再展示出更多的潜力。他很谦虚,这对他极有帮助。”基耶利奇教练是个健身和运动理疗专家,因扎吉和阿奎拉尼以及退役前的费拉拉都是他的健身房常客,他不仅注意帮助球员根据各自身体特点制定训练计划,而且懂得如何帮助他们增加自信心,尤其是职业生涯遭遇低谷的时候。

  基耶利奇教练对阿毛里采取的方式就是不断告诉他保持低调,“我总是对他说,你还什么都没有实现。尤文就是尤文,这是我很多年的经验告诉我的。”这位熟知阿毛里身体特点的体能师说,“过去他的上半身强大,下半身反应慢,现在他的重心下移了,终于算得上一个真正完美的运动员。他也很聪明,过去他在巴勒莫会有不少表演性的动作,现在在尤文则更专注于和队友的配合。”

  邓加:还得再等等

  阿毛里非常希望能在11月份的热身赛上入选巴西队,但邓加极其讨厌媒体对他施加压力,上周接受《罗马体育报》采访时,邓加公开表示他不会因为阿毛里可能选择意大利而加速让其进入巴西队。

  “我正在关注他的进步,他在尤文踢得不错”,邓加说,“但这不表明我会立即召入他。我的球队基本阵容已经存在,我会维护既有团队,我是一个前后一致的人。阿毛里是否为意大利效力,由他自己决定,我们不能左右他个人的选择。巴西队有的是好球员,我不能做出无法实现的承诺,来和个别人达成妥协。”

  邓加还反感球员经纪人通过媒体为球员造势的行为,“经纪人散布消息的做法,对我是不适用的,任何希望为巴西队效力的球员都需要等待。我无法否认阿毛里是个好前锋,但现在阿德里亚诺恢复了状态,法比亚诺表现也很好。我不想让自己过去数月的工作作废,球队需要在比较稳定的人员基础上进行磨合,现在我信任阿德里亚诺和法比亚诺,如果阿毛里希望为巴西效力,他还需要继续努力,并等待自己的机会,否则……”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8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