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如今竟有两张面孔 什么令蓝军面对强队就疲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03:47  新浪体育
切尔西如今竟有两张面孔什么令蓝军面对强队就疲软

这次特里没能再建奇功

  新浪体育讯 切尔西没能守住斯坦福桥阵地,0比1的结果不仅终止了2004年2月21日输给阿森纳以来主场联赛86轮不败的纪录,也是蓝军在2008年里的第一场联赛失利。斯科拉里赛后称,他并不在意什么不败纪录,他只关心分数和排名。

  不过一个需要斯科拉里在意的现象是,切尔西在面对强队时的束手无策。本场输给利物浦,是本赛季蓝军第二次和“四强”对手交锋,一个月多前,蓝军在主场对阵曼联,不败几乎被终结,只是最后阶段靠卡劳的定位球争顶扳平。面对两支红色球队,这1平1负的成绩恐怕不能令人满意,更何况两场都是在自己的主场。相比之下,上赛季切尔西主场对曼联和利物浦的成绩是1胜1平,至于穆里尼奥时代,在联赛中打强队更是底气十足。

  切尔西本赛季有过多场大比分胜利,两次4比0胜朴茨茅斯、4比0胜波尔多、5比0击溃米堡……,但对手都难说是强队。碰到一些人员底子好、防守组织有序的对手,蓝军的进攻便显得吃力了。

  主场1比1平热刺、1比1平曼联、本场0比1负利物浦,以及周中1比0小胜罗马,这几场球可以说是切尔西本赛季的另一类“典型比赛”。在这几场中,都出现了对手摆出稳守态势,蓝军虽能控制场面、但却机会寥寥的情况。值得一提的是,这4场中的3个进球,都是通过定位球打进的,切尔西运动战颗粒无收。

  斯科拉里赛后总结比赛时,也提到了切尔西目前“得势却缺机会”的现象。“上半时我们控制着比赛,下半时我们控球更多了,在打进禁区前都能很好的控球。”可问题是,控球不是目的,创造出机会破门才是,切尔西强调传接球和控球,可一到禁区附近,这种控制无法转化成威胁球,自然赢不下比赛。

  面对米堡、波尔多等球队,切尔西的控制足以压垮对手,但一旦对手有足够的抗压实力,能在蓝军控球率达到60%时仍保持队形和防线,那么就很可能将斯科拉里的球队拖入僵持状态,从上任以来的情况看,59岁的巴西人已经初步完成了球队风格的转变,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找到更多的进攻办法,解决得势不得分的问题。

  (李普利)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切尔西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