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家事斯科拉里横插一杠 蓝军主帅为欧锦赛复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6日13:07  东方体育日报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林龙

  眼看着勒夫和巴拉克的矛盾有望得到缓解之时,切尔西主帅斯科拉里却突然横插一杠,他悍然禁止巴拉克回德国去见勒夫。德国队的家事关斯科拉里什么事?巴西人的做法引起了德国人的不解和愤怒。当然还有一种并非恶意的猜测:斯科拉里在为欧锦赛的失利而报复。

  在听到勒夫“一切皆有可能”的威胁之后,巴拉克在周四给勒夫去了电话。电话只打了几分钟,内容至今还没有被公开。不过据媒体推测,勒夫在电话里向巴拉克明白无误地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和失望,两人达成一致:巴拉克应该尽可能快地赶回德国,在勒夫面前把一切问题都给说清楚,否则后果不堪设想。事情到了这个份上,处于主动地位的是勒夫,而巴拉克则已经非常被动,一个小小的细节即可看出。回德国的飞机票必须巴拉克自己去订,德国足协甚至不会为此埋单。

  但是,勒夫一直没有等到巴拉克的第二个电话——通知勒夫自己抵达德国的确切时间,而是等到了来自斯科拉里的禁令。巴拉克的两只脚都在上周五接受了手术,目前正在恢复阶段。这是实情,但斯科拉里的动机果真很纯洁吗?《图片报》毫不怀疑,斯科拉里是在恶意地报复。今年夏天的欧锦赛,斯科拉里率领的葡萄牙队被德国队淘汰出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勒夫把他赶出了葡萄牙国家队。在SPORT1体育网站看来,斯科拉里或许没那么卑鄙,他只不过是按照切尔西的传统来办事。斯科拉里的前任穆里尼奥就曾和德国足协闹得很不愉快,当时德国足协希望巴拉克立刻回德国接受手术,穆里尼奥不同意,但巴拉克执意要回国,穆里尼奥就批评巴拉克“把国家队的利益凌驾于俱乐部之上”。现在德国足协又是为了巴拉克而有求于切尔西,斯科拉里又怎能甘于寂寞?

  贝肯鲍尔支持勒夫

  为了给弗林斯打抱不平,巴拉克一时头脑发热而引发了德国足球史上罕见的主帅VS队长之战。“德国队面临分裂危险。”《图片报》并非在危言耸听。如果勒夫真的将巴拉克赶出国家队,那带来的负面影响将无法想象。德国队能否进军南非世界杯倒在其次,勒夫能否保住国家队帅位都很难说了。当然,这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整个德国都在阻止这一幕的发生。

  一时之间,各色人等纷纷粉墨登场,充当说客,当然,大多数人的意见对勒夫而言都是可有可无的,但有一个人的话他不能不慎重考虑,这就是“恺撒”贝肯鲍尔。“巴拉克是德国队中最不可或缺的人,勒夫一定不能放弃他。”贝皇首先是肯定了巴拉克的重要性,但对于巴拉克的做法,贝皇毫不留情面地予以批评:“这肯定是错误的。先是逃跑的库兰伊,然后是威胁要退役的弗林斯,现在又是我们的队长,都那么热衷于在媒体上发表意见,而不是在球队内部。”在贝皇看来,巴拉克他们都太敏感和太脆弱了,“但是我搞不懂,你们为什么把精力都放在抱怨上、而不是发泄在球场上?”

  贝皇这句话颇有杀伤力,巴拉克这两年的表现并不能让人信服。贝皇是在给巴拉克施加压力。“如果我是勒夫,我也会这么做的。”贝皇的态度至此昭然若揭。当年的贝皇可比勒夫更狠,他先是在1986年世界杯前把二号门将斯泰因赶回德国,又在1987年把一号门将舒马赫赶出国家队。现在不在任上,贝皇只能过过嘴瘾,但也足以给勒夫信心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