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公认强人怎突变水货 梦醒时分两年来他从未这么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4日1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AC米兰客场3-1战胜海伦芬,进球和助攻来自加图索、卡卡和因扎吉三人,在tgcom的赛后评分中,三个人的评分也是最高的,但是除了三人之外,还有一个人得到了6.5的高分--一个意外的人--埃莫森。

  已经记不清埃莫森何时从公认的世界级球员成为了“水货”,在罗马时,他是球队更衣室可以和托蒂分庭抗礼的领袖,卡佩罗无论是和国际米兰接触还是从罗马到尤文图斯,第一个点名要的人就是埃莫森,在尤文图斯时,卡佩罗把埃莫森称为“沉默的领袖”。但分水岭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在德国,埃莫森丢掉了主力位置,转会皇马后,“沉默的领袖”变成了“舞厅看门老头”,回到AC米兰,“看门老头”的状态一直没有回来,以至于前段时间有记者问他的年龄,他干脆回答:“我其实已经70岁了。”

  当然这是一个玩笑,尽管埃莫森加盟AC米兰时自称从未在皇马因为伤病而缺席,但他的状态低迷的确是从伤病开始的,直到本赛季初,他还在受伤病的困扰,但和上赛季不同的是,AC米兰有了弗拉米尼,有了回到中场的西多夫,无需埃莫森勉强上场,他的伤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这一点,在近期已经有了一些苗头。上轮对桑普多利亚,埃莫森最后20分钟上场打出了较高的水平,本轮西多夫有些轻伤,埃莫森继续得到了出场的机会。

  4次成功抢断,3次拦截,5次解围,56次传球50次成功,在OPTA的数据统计上,埃莫森的成绩还不错,但数据并不能反映全部。埃莫森的过人之处在于每每能够在对方中场的密集兵力中,用地面球的方式从中路将球交给自己的前场球员,从这一方面来讲,皮尔洛喜欢分边,弗拉米尼的精度没有那么高,而埃莫森选择的是最直接最准确的方式,就像在对桑普多利亚他策动的那最后一个进球一样。

  埃莫森动作依然很慢,在他年轻的时候就是如此,这引来了对方中前场队员的包夹,尽管没有皮尔洛那种让你意想不到的摆脱方式,但埃莫森的控球同样很难抢下来,14分钟,他在两人的夹击下脚后跟妙传卡卡,65分钟,埃莫森在中圈背身拿球,对方试图从身后撞开埃莫森后断球,但巴西人站得很稳,甚至顺势一个转身摆脱了对手--从这一球来看,埃莫森的身体状况达到了两年以来的最佳。

  在防守上,埃莫森奔跑的覆盖面积比过去大了很多,第3分钟,全队的第一次抢断就是他完成的,第30分钟对方右路突破切入禁区,他甚至用了一个马尔蒂尼常用的脚后跟断球的花招化险为夷,埃莫森也被突破过,但现在的他有体能回追,32分钟,对方的普兰尼奇突破了他后又靠速度硬突了加图索,但刚才还在前场的埃莫森再次出现在加图索身后,将球断了下来,身体状态是技术发挥的保证,在埃莫森身上,这一点体现得再准确不过。

  埃莫森成为了安切洛蒂赛后唯一一个点名表扬的球员:“他有着积极的表现,他回到了自己最好的状态。”

  赛后接受采访,埃莫森的话也是最多的,恐怕是这段时间憋得太久了,巴西人说:“我一直尽力做到最好,这段时间我做得不错,尤其是与去年相比,当时因为伤病我无法做好我的工作,现在球队的状态很好,很多球员都伤愈了,主教练可以进行轮换,他有很多的选择,但上场的职能有11个人。”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