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困境中尤文显露一种底蕴 历史证明糟糕开局并非绝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18: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恭喜拉涅利,在最想得到生日礼物时,收到大礼。明明是57周岁(本周一),“补锅匠”借莫里尼奥的讽刺舒缓神经和矛盾,“我希望得到一份71岁的礼物。”对这份大礼,拉涅利并没特意付出什么,他必须感谢球员的卖力,感谢冠军杯+皇马这两颗速效救心丸。

  换成联赛的随便一个对手,手头加上青年队员只有14人可用的老妇人,也未必打得出周二晚上的样子。本场与客战那不勒斯时的技术境况可以说完全一样:联赛停赛的西索科出场,但波尔森拉伤伸缩肌休战3周,伤病同等,教练危机,球员惶恐,仅有的区别就是赛场和对手。是阔别两年的冠军杯和欧战冤家、顶级豪门皇马“拯救”了危难中的尤文。

  鱼肉皇马 正是尤文的精髓

  皮耶罗和拉涅利一同承认:“皇马的状态比我们好。”特拉帕托尼说,“皇马状态也一般,可悲的是我的尤文更差劲。”里皮表态:“尤文这么多伤病,很难踢过皇马。但皇马人非常清楚,到了都灵他们总是输,和尤文到了贝纳布总是输一个道理,所以从心理上,尤文有不小优势。”

  银狐剖析到了点子上。2003年半决赛次回合前,还未当上欧足联主席的普拉蒂尼就说,“如果全世界只有一支球队能战胜鼎盛中的银河舰队,那就是尤文!”当时受益的里皮,连同今天看台上的普拉蒂尼,一起变成了拉涅利的幸运符。劳尔似乎早预感到了不祥:“尤文危机?不,强队总是能很快摆脱危机,一两场球足够,受伤的球队往往在这样的比赛中转变。我们在这46年没赢过球了,我想改变,但真的不易。”

  意甲刚掀起为电话门歌功颂德潮,那不勒斯主席德劳伦蒂斯表示:“电话门让意甲更纯粹公正,我们有今天(第二名)拜电话门所赐”,莫吉更是扬言,“有了我,意大利才能世界夺冠”,他们把伤痛加在尤文身上。但今天,让人庆幸的是,伤痛后的尤文还是人们习惯的尤文,用《米兰体育报》的话说,“比皇马更饥饿、更愤怒、战术和心理更团结紧凑,比赛从一开场甚至没开场就决出胜负了。”这些气质上的优点,不正是从前尤文的优点?不管联赛怎样蹒跚(9月21日胜卡利亚里后,2平3负,一个月无胜果),一见皇马劲头全来了。

  自迪斯蒂法诺1962年一球征服都灵后,皇马就变成尤文家门口的鱼肉,1996年之后的3次交锋皆败且被淘汰,2003年的半决赛还被称为尤文冠军杯史上经典战役之一,皮耶罗和内德维德的进球,2005年萨拉耶塔的金球,历历在目。

  如此历数,更可说明电话门没有伤及尤文欧战的高贵精髓,他们扔了一些“小”分,比如联赛、比如踢平波里索夫,但高傲地拿走了这价值连城的3分,就像意大利媒体赞扬的,何止3分,而是3倍,9分!第一层,超越皇马小组登顶,出线前景乐观。第二层,结束一个月的不胜。第三层,球队并不像外界传言的那么七零八落,技术水平没到糟糕透顶的程度。

  终场哨响时,全场鼎沸的呼喊(皇马只300名球迷到场,而尤文给皇马的球票是1000张),皮耶罗和各队友的深情拥抱,乔文科跳到内德维德身上嚎叫,比赛时马尔基奥尼和内德维德先后追赶斯内德迫使其向回带球无法传出……都足见这支队伍的团结、斗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