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魔刀乱斩创下新欧洲之最 造欧冠16年客场最大屠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3日09:07  新浪体育
巴萨魔刀乱斩创下新欧洲之最造欧冠16年客场最大屠案

  新浪体育讯 所有赌巴萨会在瑞士被巴塞尔爆冷的人都失望了,瓜迪奥拉的球队不但没有失利,还赢得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仅仅看比赛数据,就足以让人感到震惊:进球5比0,射门18比4,命中球门12比2,角球7比4,传球成功率89.9%比71%,控球率76.5%比23.5%,就连抢断成功率都是85%比33%,而抢断原本是巴萨的一大弱项。

  普约尔、阿尔维斯、布斯科茨、赫来布都送出了80脚以上的皮球,巴萨首发球员中,除了博扬和巴尔德斯,其他球员每人传球都在60脚以上,而巴塞尔方面,传球最多的中场球员胡格尔只有35脚,其中还有12次失误,他们的大部分球员,都只有10次或者20次的传球。巴萨首发球员的传球数相加达到720次,而巴塞尔首发球员的传球数相加却只有240次,这样的差距是巨大的。这根本不像是冠军联赛的比赛,更像是一支职业球队对阵一支业余球队,巴萨也不像是在和对手踢球,而是在球场上玩遛猴游戏。 

  尽管瓜迪奥拉每场比赛都安排主力球员轮休,但这并妨碍巴萨表现出娴熟的个人技术和整体配合,一些眼花缭乱极富创造力的传接配合,让巴塞尔球员顾此失彼。本来就底气不足的主队表现出的技术和战术的低劣,让人很难相信这是一支有资格参加冠军联赛小组赛的球队。巴塞尔传球不到位,跑位屡屡犯错,就连最基本的控球也是惨不忍睹。如果不是周末有联赛并考虑给对手留一些面子的话,巴萨恐怕连10比0获胜都完全有可能。

  梅西第3分钟就取得了进球,第15分钟布斯科茨将比分改写为2比0,第21分钟博扬打入进球,巴萨3比0锁定胜局,此后巴萨还有很多的进球机会。即便是3比0获胜,巴萨也已经创造了本队在冠军联赛上7年来最好的客场成绩。值得一提的是,自冠军杯改制以来,这也是巴萨第一次在客场比赛的上半场就取得3个进球。巴萨的表现是如此出色,以至于巴塞尔球迷都“弃暗投明”,转而为巴萨送上欢呼声,这样的待遇也只有几年前小罗在伯纳乌球场享受到过。

  巴塞尔主教练罗格斯赛后很长时间保持着沉默,他知道两队之间的差距太大了。即便是记者再三要求请他评价,他也只说了一句:“被对手这么快进球,再看一下双方的节奏,我就感到不行了。”这是巴塞尔在冠军联赛上最大的失利,事实上,16年来,也只有波尔图、切尔西、瓦伦西亚和摩纳哥曾取得过这样的客场大胜。(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