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割耳玩笑激活禁区沉睡者 拜仁摘紫百合找回久违神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6: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尽管肋骨伤病还没有痊愈,但是意大利人托尼绝不愿意错过和老东家佛罗伦萨比赛的机会。在还没有回到最佳状态的情况下,托尼拼尽了全力坚持了57分钟,并且用一次精彩的助攻,帮助拜仁在开场后仅仅4分钟就取得领先。当被波多尔斯基换下的时候,托尼得到了全场球迷的掌声。

  本来托尼有机会在上赛季就和佛罗伦萨碰面,只可惜拜仁和佛罗伦萨双双在联盟杯半决赛失利。托尼的肋骨伤势在赛前并不太明朗,之前的两场冠军杯,托尼还没有进球。主帅克林斯曼赛前表示,只要队医对托尼出场亮绿灯,就肯定将意大利人列入首发。

  和佛罗伦萨的比赛会让托尼有更大的动力,因为他在佛罗伦萨度过了两年美妙的时光。托尼称赞佛罗伦萨的纪律性,并且提醒队友们一定要小心穆图和吉拉迪诺两位前锋,“这是这家(破产后)新成立的俱乐部第一次参加冠军杯,因此小伙子们的干劲非常足,不过他们的后防线会留下漏洞。”

  赛前佛罗伦萨俱乐部经理门库奇半开玩笑威胁说:“托尼敢在我们面前那样庆祝(“招风耳”的招牌庆祝动作),我就割下他一只耳朵。”对此托尼的回答是:“这需要看具体的情况,看进球的意义到底怎样,如果我真的庆祝,也绝不意味着是对于自己过去效力的球队和球迷的不尊敬。”

  最终托尼还是出现在主力阵容中,第4分钟正是托尼接到范博梅尔后场长传,背对球门方向在甘贝里尼防守下将球顶给克洛泽,助攻后者得分。第6分钟又是托尼将球巧妙分给泽·罗伯托,后者犹豫了一下射门被弗雷扑出。第24分钟,施魏因斯泰格任意球开入禁区,托尼在达伊内利的拉拽下倒地,裁判没有吹罚,全场一片嘘声,赛后克林斯曼表示这应该是一个点球。之后多次定位球机会,托尼也总是受到对方一名甚至两名球员的贴身防守。

  托尼在上赛季进球不少的同时,也被批评过于自私,因为他在联赛打入24球,却只有6次助攻。不过正如俱乐部监事会主席贝肯鲍尔称赞的那样,托尼在本场比赛表现出团队作战的决心。第39分钟托尼禁区内停球回敲施魏因斯泰格,后者将球交给禁区外泽·罗伯托,只可惜巴西人射门高出。

  托尼本场比赛自己射门的机会不多,第45分钟克洛泽得球横敲,虽然托尼获得射空门的机会,但裁判误判克洛泽接球时越位。第48分钟,托尼接到奥多右路传球,禁区内头球攻门偏出。很明显,带伤出场的托尼体能存在问题,第55分钟被帕斯夸尔一次不严重的犯规放倒后,躺在地上直喘粗气,并很快被换下。

  离开佛罗伦萨后,托尼受到不少批评,对此他表示理解,但他也很难过,“我在那里打入了50球,打破了所有纪录,特别是第一个赛季凭借31个联赛入球获得欧洲金靴奖,但是在意大利,球迷的爱恨往往交织在一起,他们所爱戴的球员一旦离开,就会转化成愤恨。”而对于穆图所说的和吉拉迪诺配合的快乐要多于和托尼,托尼也显得很平静,“如果下赛季穆图是和克洛泽配合,他也会说同样的话。”

  由于在国家队表现糟糕,托尼近来没少受意大利媒体的批评,因此和佛罗伦萨的比赛,也是他向同胞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让托尼开心的是,包括兄弟安德雷亚在内的不少亲友都坐在安联竞技场的看台上,为托尼加油助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拜仁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