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斯特尔双核首次被遏制 看似完美的搭配其实有隐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2日16:24  体坛周报

  荷兰双核还需工兵配

  记者武一帆报道 舒斯特尔排出的首发阵容让人有些不解:433的阵型倒是和上一场战胜马竞没有区别,但中场上了3名“秀才”,加戈不算是转业后腰,最特别的是让范德法特和斯内德搭档成为双核的打法,不仅前所未有,而且显然实战效果不佳。

  赛前,尽管迪亚拉和古蒂等伤员已经随队参加了恢复性训练,但主帅舒斯特尔为了保险起见,没有将他们两人列进参赛名单中。皇马中场人才济济,除了荷兰“双子星”,前几场联赛证明,替补席上的德拉雷德或是哈维·加西亚都可以担当大任。

  然而,舒斯特尔没有派出任何一名“工兵型”中场执行清障或保护任务,而是让本赛季首次亮相冠军杯的斯内德和范德法特、加戈搭档构成一个“绣花三人组”,对抗尤文坚固的双后腰。

  结果一开场,尤文几乎占据了中场的绝对主动。范德法特被挤到皇马的锋线附近,斯内德则被卡在了西索科和马尔基西奥身后没有拿球的机会。皮耶罗内德维德等人则在双后腰的保护下,得意非常舒服地进行进攻组织。

  皇马上半场最具威胁的几次射门都由范德法特完成,特别是他在第20分钟的右脚抽射,着实让曼宁格惊出一身汗。然而纵观皇马攻击线,劳尔和范尼得不到中场的丝毫支持,伊瓜因干脆从场上“蒸发”,直到下半场被罗本换下,甚至连球都没触到几次。

  范德法特和斯内德名为“双核”,实际位置一前一后。中场需要有球员“干脏活”,善于跑动、体能充沛的斯内德不自觉地担当了防守任务。这对他的组织传球能力肯定是一种浪费,他在上半场只有一脚偏得离谱的射门。而范德法特虽然获得了不少射门机会,但他的本职毕竟不是前锋。皇马的锋线没有触球机会便形成不了实质性威胁。

  下半场情况有了根本改变。倒不是两人变得协调,而是角色互换:斯内德位置提前,范德法特成了“工兵”。结果可想而知,斯内德成了下半场的活跃分子。特别是在第55到第61分钟间,斯内德完成了2次精准传球和2次威胁射门,其中一脚还击中门柱。范德法特则消失了。

  舒斯特尔的“双核”有力使不出,首先归咎于缺乏“工兵”保护。巴萨的“双核”,哈维和伊涅斯塔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都有图雷或塞纳这样的后腰保护,才能发挥攻击力。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皇马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