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盘解析金球奖归属:C罗梅西之争 西班牙只担心一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9:46  体坛周报

  南欧德比

  10月19日,《法国足球》公布了2008年金球奖的30人候选名单。作为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有多达7人上榜,在这个大赛之年,西班牙人能否48年来第一次加冕“先生”?

  自金球奖1995年第一次全球化,面向所有在欧洲联赛踢球的球员后,世界杯之年的金球必然归属大力神杯得主。欧洲杯就不同了,今年的欧洲杯已是第13届,而在同一年包揽欧洲杯和金球奖的仅有5人:1972年的贝肯鲍尔、1980年的鲁梅尼格、1984年的普拉蒂尼、1988年的巴斯滕和1996年的萨默尔。

  自1960年的路易斯·苏亚雷斯之后,西班牙人再未染指金球。今年之前,西班牙唯一的大赛荣誉是1964年欧洲杯,但那一年的金球奖归属曼联的苏格兰巨星丹尼斯·劳。世事轮回,西班牙人今年的最大对手仍是一位曼联球员——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去年C罗已拿遍英超荣誉,今年他更进一步,帮助曼联夺得英超和冠军杯双冠,而且是这两项赛事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并以31个英超进球夺得欧洲金靴奖。这个成就前无古人,5月结束时,C罗在金球赛跑中领先何止一个身位?

  不过C罗也非完美。冠军杯半决赛曼联淘汰巴萨,但英西媒体公认梅西表现赛过C罗;冠军杯决赛首开纪录,但对巴萨和切尔西连续射失点球,多少画蛇添足;欧洲杯上发挥不稳,1/4决赛对德国更彻底失踪。于是,西班牙球员仍然有望后来居上。遗憾的是,西班牙的“美丽冠军”令人信服,却找不出一位明显胜出队友的旗帜性人物。欧洲杯最佳球员授予哈维,只因他是西班牙超强中场的杰出代表,哈维谦虚地自称此奖“受之有愧”,其父亦感意外,巴塞罗那上赛季一无所获,更削弱了哈维的竞争力。比利亚是欧洲杯最佳射手,却因伤遗憾缺席决赛。

  西英板块大热

  又到岁末评奖时。10月19日,《法国足球》公布了2008年度金球奖候选人提名清单,最终得主将在法国时间12月2日揭晓。夺标热门C.罗纳尔多、卡西利亚斯、托雷斯、梅西和哈维等人悉数入榜,2007年大奖得主卡卡也因脸熟占据一席之地,虽然他所在的AC米兰这一年成绩惨不忍睹。上赛季在巴塞罗那双输的亨利和小罗,落选并不意外。

  欧洲冠亚军天差地别

  本届金球奖候选名单最大的变化,是将往年的50人候选缩减为30人。这直接导致了上榜球星全部来自欧洲联赛,像去年的塞尼、尤尼斯和奥乔亚这样在美洲、亚洲等联赛效力的球员,很难再得到入围机会。金球奖在去年改制为全球化,在候选名单中增加了不少欧洲联赛外球员的身影,本意是为推广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如今仅过一年,《法国足球》编辑部便做出改变,看来确保权威性是目前他们最在意的事情。

  过去一年的双线赛事,俱乐部层面由英超领衔天下,国家队的成功者则是新科欧洲杯冠军西班牙。但颇令人意外的是,本届金球奖入选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居然是上赛季冠军杯止步16强的皇马,他们以5人总数力压双冠王曼联,其中来自西班牙的球员只有卡西利亚斯和拉莫斯,夏天加盟的范德法特入选,同胞斯内德则落榜。斯内德在西甲和欧洲杯上的表现都堪称优异,可惜新赛季长期缺阵减少了印象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球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