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鲁伊夫:金球奖名单漏一个人 为何说他同样伟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00:51  新浪体育
克鲁伊夫:金球奖名单漏一个人为何说他同样伟大

克鲁伊夫:为什么伊涅斯塔就不能获得金球奖?

  新浪体育讯 伊涅斯塔在代表西班牙队击败比利时队的比赛里攻进的那个精彩进球提醒我们:足球的基础不是身体条件,而是球员的技术。球员的技术和天赋是各支球队之间的根本区别。克鲁伊夫在最新的专栏中认为,伊涅斯塔完全可以入围金球奖评选名单。现全文翻译如下:

  足球是技术人员的游戏。我在这里所说是“技术人员”指的不是教练员,而是那些技术出众的球员:他们善于传球,控球技术出色;既能使用左脚踢球,也能使用右脚踢球。为什么伊涅斯塔攻入比利时队的那个球会如此引人注目?因为那个进球充满了技术含量。控球,假动作,左脚传递到右脚,最后攻门,这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展现了纯粹的技术。在这一刹那,伊涅斯塔向我们展示了足球的基础是技术,而不是球员的身体条件。事实上,身体条件是重要的,但技术却是不可或缺的,两者相辅相成、互为弥补。如果一名球员技术粗糙,那他就会把重点放在身体条件上。但是,足球毕竟不是田径,足球运动员比拼的不是谁跑得更快或者谁的耐力更强。如果足球场上唯一的衡量标准是肌肉的发达程度,那伊涅斯塔这样的球员就没有任何前途了。

  然而,也正是在足球界日益重视球员体能的大环境下,个别球员的能力、天赋和技术显得鹤立鸡群,因为这些球员能够做到大多数球员做不到的事情。有那么一些球员,他们能够做出一些非常漂亮的动作,使得人们在很长时间理都难以忘怀。

  不过,伊涅斯塔的情况有些不同,因为他的表现不是昙花一现,与比利时队比赛时做出的动作对他来说形同家常便饭。远的不说,昨天在与毕尔巴鄂竞技队的联赛里,伊涅斯塔就在一个很小的区域理做出了很多精彩的动作,让对手难以捉摸,使得后者既踢不到球,也碰不到伊涅斯塔。

  我们把目光转向西班牙国家队。如果在伊涅斯塔这样技术出众的球员的基础上,我们再加上哈维、塞斯克、卡索拉、哈维·阿隆索甚至森纳这些球员,那么最终结果就是:这是一支别具一格、技术娴熟、观赏性很强的西班牙国家队,他们和当今世界足坛其他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同。而他们最强大的就是中场。

  在一支球队里,你可能会拥有世界上最好的守门员、最好的后卫和最好的9号,但是这不足以让你所向披靡,因为这些人虽然占球队成员的一半以上,但他们发挥的功效要视中场球员的优劣而定。实际上,只要你告诉我中场球员是如何组织和跑动的,我就能告诉你他们都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对我来说,衡量一支球队实力的标准在于中场的配置。

  很久以前,球员的技术是在街头学来的。但是现在,少年儿童已经失去了这样的传统。如今,很多球员都是由专门的足球学校培养出来的,他们当中很少有令人眼前一亮天才型球员。当然了,其中一些球员会与众不同:他们虽然身材瘦小,但他们有着惊人的脚下技术。

  如果你在球场上是一名身材矮小的球员,那么你只有一个办法可以摆脱那些高大强壮的球员的铲断和碰撞,那就是利用娴熟的技术:传球的技术和带球过人的技术。而要做到这一点,你就必须要学会如何传球和控制球。

  与以往那些身材矮小的优秀球员一样,对于今天的伊涅斯塔们和哈维们来说,从小培养技术是至关重要的。要想奠定扎实的技术基础,你不能等到20岁甚至30岁再起步,而是要在十一、二岁的时候就应该开始行动。

  说到这里,我想到一个问题:在媒体和球员们谈论今年的金球奖的时候,他们为什么没有谈到伊涅斯塔?要知道,他和很多队友那样也获得了欧洲杯冠军,而且在此后不久就打进了一个梦幻般的入球。另一方面,有些人说,由于葡萄牙队在最近一场比赛里打了个0:0的平局,所以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获奖的可能性有所减少了——大错特错!如果按照这个标准,那么梅西获奖的可能性就更小了,因为阿根廷队甚至在最近一场比赛理输给了智利队。每个人都有他的判断标准,这个我可以理解,但在我看来,伊涅斯塔应该出现在候选名单里。

  当然了,我这么说的意思并不是要抹杀其他人的功绩。就我而言,最好的球员不是进球最多或者扑救次数最多的球员,也不是获得最多冠军头衔的球员。除了这些因素之外,最佳球员应该还要具备其他方面的素质,比如他在球场上是如何跑位的以及他是如何帮助其他队友踢好球的。在这方面,哈维上演了一届完美的欧洲杯,尽管这项赛事的赛程不长;而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则在更长的时间里表现出了更多的东西。(KKGonzalez)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克鲁伊夫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