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边缘人爆发惊人战斗力 5-0斯科拉里仍不满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8:4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彬彬报道 上周五客场与米堡比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斯科拉里不得不扳着手指对记者们解释:“我今天在训练中有19名球员,你们怎么说我没人?所有人状态都很不错。”切尔西的伤病情况成了记者们最关心的话题。

  但事实证明,斯科拉里的自信并非没有道理,古迪奇尼、马卢达、卡卢、贝莱蒂和布里奇这些“边缘人”完全值得信任。只用了短短的67分钟,切尔西就已取得5比0,此时,已经有很多米堡球迷开始提前退场。

  怂恿“边缘人”上位

  河畔球场是英超豪门球会的地狱。三个赛季前,那里还曾上演过击败三强的纪录。索斯盖特上任后也不含糊。面对豪门的八场比赛,他仅仅在这里输掉了两场,更取胜过其中三强。其中切尔西近3次做客河畔球场两度失利。

  更让切尔西球迷担心的是球队的伤病问题。上周中的国际比赛日,蓝军后防线上的主力人选切赫、A·科尔、博辛瓦、特里和卡瓦略全部缺阵;而在中场前场,乔·科尔、德科、阿内尔卡等人也都有伤;巴拉克则在比赛中受伤,已经对受伤的右脚脚趾进行了手术,需要两周才能恢复训练。在切尔西队医的伤病报告中,阿莱士的臀部、乔·科尔的脚踝、切赫的大腿肌肉、A·科尔的背部和大腿(现在只能争取在与利物浦的比赛中可以复出)、阿内尔卡的腹股沟都存在问题。

  但斯科拉里毫不示弱,“如果球员们只想去踢平,那干脆不要跟我去了!”主力的大面积受伤,却是“边缘”球员们难得的证明自己的机会。看看切尔西的首发阵容,除了及时复出的特里、博辛瓦和阿内尔卡以及本就无伤在身的兰帕德和米克尔外,其他球员都不能稳定获得首发机会。

  在这个关键时刻,切尔西的“边缘人”却突然爆发出惊人的能量。“特里恢复得很好,德科虽然没有100%,但已经比两周前好了很多,巴拉克受伤两到三周,我并不生气反倒高兴,因为这是对我和我的球队的一个考验,让一些此前没怎么比赛的球员上场也是对他们的鼓励。我和我的队员都要取胜,我们有24个球员,而不是那几个受伤的!”斯科拉里赛前对这些“边缘人”的鼓励显然激发了他们的斗志。

  比主力更默契

  这点,在刚刚开场时,“病猫”切尔西并没有显露出来。切尔西,仍然缓慢地进入比赛,而米堡,则在前10分钟里占据着控球的优势。米多一个人在前场,米堡那完全防守反击性的451并不能给切尔西制造真正的威胁。事实上,切尔西的“边缘人”绝非泛泛之辈。他们放在很多球队,都可能成为当仁不让的当家球星。米堡人在随后的时间内深有体会。

  随着第14分钟,卡卢第一次将球送进米堡球门开始,切尔西的“边缘人”们逐渐找到了感觉。上半场没能继续扩大比分,只是由于他们太想证明自己,过于着急。下半场,切尔西由贝莱蒂拉开了大屠杀的序幕。或许,“边缘人”们需要用这样一场屠杀向主力施压。而“边缘人”在场上表现出来的默契程度甚至比主力球员们更好。

  米堡人一直没有放弃,但是攻势,在切尔西中场的压制下,却迟迟打不起来。“边缘人”不惜体力的奔跑和本就出色的技术优势让他们牢牢控制住了中场。出现在中场的贝莱蒂“在德科不在的情况下,为切尔西中场增添了一丝细腻的巴西风味”(英国媒体语)。由于赛季初参加北京奥运会缺席季前训练,于是在斯科拉里帐下效力的前4场比赛,卡卢全部都坐冷板凳。但随着他在与曼联比赛中头球扳平比分,本赛季出场了376分钟(4场首发5次替补)的他已经有了两个进球和两次助攻,本场比赛卡卢又奉献了两个进球,一个助攻,赛后被评为全场最佳。看来,很快他将成为斯科拉里不可或缺的一枚棋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