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罗给AC米的改变不止技术 因为他球票多卖30%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5:15  体坛周报

  记者王勤伯报道 “现在我无法完全用意大利语回答问题,但两个月后肯定可以。”对桑普多利亚比赛独进两球的小罗除了是个足球天才,也是一个语言天才。

  作为天空电视台评选的当场最佳球员,小罗赛后先用意大利语表示了感谢,并承诺2个月后完全用意大利语回答问题,然后他还是像以往一样用西班牙语回答提问。小罗说西班牙语的时候极少掺入葡萄牙语,刚刚学了不到2个月的意大利语也非常纯正,这一点上不仅胜过了到米兰半年仍然满口葡萄牙语的帕托,甚至比卡卡刚加盟米兰时的语言进度要快得多。

  “我进了两个球,听到非常多的掌声,”小罗说:“球迷们的热情太感人了,从我加盟米兰的第一天开始就是这样。现在我正在进入状态,差不多可以踢满90分钟,我为此感到满意。主教练和队友们都在帮助我。联赛冠军是我们的目标。”

  加利亚尼赛后开了一个玩笑,“最好的罗纳尔迪尼奥不是回来了,而是留在了米兰内洛。”他解释自己的话说:“罗纳尔迪尼奥之前一直没有进行正常的训练,夏天又去了奥运会,我们非常高兴他没有去南美参加国家队比赛,而是留在米兰内洛训练,他太需要训练了。正是因为他留了下来,而不是从南美回来,他正进入出色的状态。”

  罗纳尔迪尼奥不久前搬进了小镇加利亚特—隆巴多附近的一个拥有巨大花园和私人泳池的别墅,这意味着他已经完全在AC米兰安了家。相对于其他住在米兰城、每天需要驱车40分钟来训练的队友,小罗去米兰基地只需要15分钟,而且不用担心堵车,因为他的住所甚至在米兰基地更北方的阿尔卑斯山麓,远离交通要道。

  而远离米兰城这丝毫不影响小罗是世界上最有媒体效应的球员之一,AC米兰本赛季不能参加冠军杯,往常意味着赞助商热情锐减,但因为小罗的加盟,赞助商竟然蜂拥而至,米兰的赞助收入甚至增加了。本赛季,AC米兰的俱乐部赞助商空前地增加了8个,现在红黑俱乐部一共拥有46个赞助商,涵盖几乎所有可能的产品和服务行业。加利亚尼宣布,AC米兰赞助商名额已满,就算还有别的行业赞助商想赞助米兰也无法容纳了,因为46个赞助商已瓜分完了场地电子广告牌的90分钟比赛时间。

  不仅如此,AC米兰甚至在其它方面也收获颇丰,季票销售居意甲球队之首,达到42454张,在网上就销售出1.8万件正版球衣。即使像AC米兰—桑普多利亚这样的普通联赛场次,零售票也卖出18000张,这意味着有超过6万人来看球。加利亚尼承认,这些几乎都是小罗的功劳,新赞助商里甚至有Nutrilite这样的营养品厂家,只要小罗进一个球,他们就立即追加1万美元给AC米兰基金会作为慈善用途。加利亚尼说:“罗纳尔迪尼奥是全世界最具媒体效应的球员,他身上富有魔力,从商业角度看,我们尽管参加联盟杯,但商业上却是冠军杯水准。当然,我们俱乐部的品牌也是强大的。”

  当然,由于缺乏参加冠军杯带来的数千万欧元丰厚奖金,AC米兰今年的帐目亏损仍然会高过往年,达到6000万欧元,因为新增加的赞助商带来的利润是800万欧元,仍然无法和冠军杯收益相比。加利亚尼说:“无法参加冠军杯,我们本也可以减少开支,不再引进高薪球员,但贝鲁斯科尼愿意做出牺牲。当然,我们在引进小罗的时候也考虑到了他的商业价值,豪门球队都得这样思维。”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