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拉涅利怎样的昏招害了自己 战皇马恐成下课导火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58  体坛周报

  记者彭雷报道 17年前,当那不勒斯上一次独占榜首时,教练席上坐着的是谁?拉涅利,如今被那不勒斯击败的尤文图斯的主帅。拉涅利这个名字注定是圣保罗球场的焦点,尤文图斯联赛两连败,主角不是阿毛里、不是哈姆西克和拉韦齐,而是拉涅利。

  换人莫名其妙

  在《米兰体育报》的网上调查中,几乎50%的球迷认为这场失败是拉涅利的责任。对于拉涅利本场的错误,意大利记者们归纳了3点。一是皮耶罗被德切列换下,那时比分刚刚变成1比1,为什么用左后卫换下前锋?拉涅利的解释是:“我得想着对皇马的比赛,而且我需要保护边路。”皮耶罗被换下时显得很茫然,坐在替补席上也开始心不在焉,他没有抱怨已经是很忍耐了。

  第二个错误是乔温科只获得了10分钟时间,拉涅利在比分被追平后就开始保平,这样的恐惧出现在尤文图斯队中让人有些无法忍受。第三个错误就是首发左后卫莫利纳罗最后时刻才被换下,莫利纳罗表现糟糕,完全被那不勒斯的马乔们摧毁了。

  这三点其实可归为一个结论:如果比分追成1比1后,拉涅利用德切列换下表现失常的莫利纳罗,用乔温科换下为备战皇马而留的皮耶罗,那么拉涅利的球队就不会那样被动、消极,甚至有可能改变比分。足球场没有假设,拉涅利这次的确犯了很愚蠢的错误,也许他可以回击说“意大利拥有一千多万个教练”,意即任何人都想说几句,但圣保罗球场的比赛进程让他无话可说。

  看台上,以往文质彬彬的主席吉利鼓着腮帮子走了,董事长布兰克勉强挤出一丝笑容,这两位尤文图斯管理者走进了更衣室。上一场联赛输给巴勒莫,经过15分钟,更衣室的大门就打开了,大家出来应对媒体,算是齐力应对危机。而上周六晚,一个小时的闭门会议后,体育经理塞科先走了出来,和记者们打了招呼,但不发表任何看法,大家都清楚问题是涉及拉涅利的,而塞科不够权限。最后塞科嘟囔了一句:“或者布兰克吧。”

  董事长布兰克来了,可他像一列城际快车高速通过一个小村庄的车站,停的意思都没有。一起到来的吉利主席好歹停了下,他张开双臂呈无奈状,意思是“你们想问什么?”问题不少,但吉利都没回答,这个时候,尤文图斯管理层不知道该如何回答、如何决定。

  皇马终审拉涅利?

  尤文图斯该准备主帅的“B计划”了,这是意大利媒体的一致意见。大家都还记得,上轮主场输给巴勒莫后,无论是吉利还是布兰克都站在拉涅利一边,替他说话,替球队说话。

  不过这场输给那不勒斯后,尤文图斯领导层们已经开始考虑B计划的可能性和必要性了。当然,在对皇马的冠军联赛小组赛前、在都灵德比前,谁也不敢轻易做出换帅决定,要换也得等对阵轻松些的对手之前。

  面对记者们,拉涅利只能强打精神,“我不认为有危机,我感觉很稳定,不会有问题。”否认危机?无论是球队的成绩危机还是俱乐部的信任危机,拉涅利否认是没用的了。对皇马的比赛,必然成为拉涅利命运的重要决定因素。

  上周日尤文图斯没有休息,全队立刻开始对皇马的备战。经理塞科和董事长布兰克再度代表俱乐部而来,与球队又谈了20多分钟。会谈后,布兰克总算开口,代表俱乐部暂时稳定了下局面,“我不想再讨论有关主教练的问题,我们给主教练信任票,他拥有我们的支持。我本以为在联赛间歇期后球队会有新的开始,但现在我们看到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当然,我们也得考虑伤病问题,虽然这不该成为一个借口。”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尤文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