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年不胜史马竞再无借口 难道他们只是看起来诱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51  足球-劲体育

  记者寒冰评述 又是开场失球,又是最后错失良机。以往总是在德比中吃裁判亏的马竞,这次也因为戈麦斯明显的有利错判没话说。6年来,阵容愈换愈强的马竞,始终逃不脱德比的魔咒。在阵容和商业开发上,已经迈入豪门台阶的马竞,在球场上与巨擘皇马、巴萨相比,似乎还欠缺不少。争冠,对于马竞而言,依然还只是口号。

  塞雷佐只给了阿吉雷两年时间,墨西哥人接手时,球队还是比安奇时代留下的烂摊子。过去一年,他还在为马竞寻找新的旗手苦恼。相比之下,联赛竞争对手都是班底殷实的强敌:舒斯特尔的皇马是卡佩罗留下的冠军队,瓜迪奥拉的巴塞罗那主干也是里杰卡尔德5年的心血结晶。即便是目前榜首的瓦伦西亚,少帅埃梅里仰仗的还是从本尼蒂斯到海因克斯一脉相承的中轴线。可马竞直到上赛季还沿袭着年年换血的恶趣味,球队从来都缺少足够的斗志和凝聚力,因而下半赛程随着伤病增加战绩水泻的状况屡见不鲜。所谓的豪门气质,是需要冠军奖杯来浸淫的。马竞的球员身价总值已超2亿欧元,但在球场上马竞的竞争力远没有牌面看起来那么诱人。上赛季,时隔11年重返冠军杯的马竞对阵5强的强硬对话中,3胜7负处于绝对下风。本赛季迄今,魔鬼赛程中马竞已经3连败,此前赛季初连续3个主场都4球狂胜对手的乐观,早已九霄云外。不擅硬仗是所有准豪门的通病,而无论是阿拉贡内斯、比安奇还是阿吉雷,马竞都没有解决这个问题。

  德比一直是马竞人最看重的比赛,但9年不胜史本身也折射出这9个赛季马竞实力的直线下滑与艰难爬升。相比铺天盖地的宣传攻势和看似美好的商业攻略,阿吉雷需要足够的时间打造属于自己的成熟之师,更需要一座奖杯。只有奖杯才能为更衣室凝聚足够的霸气,也才能为德比多一点运气和底气。届时,德比的胜利也就水到渠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马竞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