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西莱下课另有隐情 1986冠军班底将入主阿根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4:27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镇伯报道 四年前贝尔萨突然辞职,格隆多纳在最短时间内决定由佩克尔曼接任,这一次却因工作原因留下了悬念,由于本周四和周五要在苏黎世参加国际足联的工作会议,阿根廷足协主席将在一周后再敲定新的国家队主教练人选,巴蒂斯塔、鲁索和西蒙尼都有机会,连马拉多纳也又一次打起主意。虽然谁都清楚,无论是性格还是履历都决定了,马拉多纳并不适合这一位置,但格隆多纳却并不像过去那样直接投否决票,甚至连热门候选巴蒂斯塔也表示,如果由他执掌国家队,他永远欢迎迭戈。

  椰子下课另有隐情

  “疯子”贝尔萨,“椰子”巴西莱,两个人名字竟然都由同样的英文组成(Bielsa和Basile),只是顺序不同。在智利与阿根廷交手前,贝尔萨就批评巴西莱战术落伍,1比0的比分让“疯子”扬眉吐气,也让“椰子”找不到任何不下课的理由,但导致巴西莱下课的,真的只是战术落伍吗?

  在巴塞罗那的普拉特机场,刚刚结束国际比赛日的梅西有些口无遮拦,“是的,(对智利的比赛)我踢得很糟糕,但不是某一个人的问题,整支球队都找不到方向,我们甚至不知道在场上该做些什么。”就在前一天晚上,阿根廷在预选赛中0比1输给智利,巴西莱的球队整整一年没有在预选赛中客场赢球,“椰子”辞职的消息很快传开,据巴西莱的一位助手透露,和球员之间的关系恶化是巴西莱决定辞职的重要原因,“他已经无法控制球队,得不到球员的支持,格隆多纳也失去了对他最初的信任。”梅西在普拉特机场的发言,让人们意识到,巴西莱确已众叛亲离,“很长一段时间里,国家队的表现都非常糟糕,我想我们必须做出改变。”

  这是阿根廷“在预选赛阶段最糟糕的一场比赛”,《奥莱报》为这场比赛定性,巴西莱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无奈地表示,“就像十人对十五人。必须接受现实,我不想找、也找不出任何借口,智利的表现远比我们出色得多,本以为他们刚从高原(上一场作客基多对阵厄瓜多尔)上下来,下半时会有体能问题,但事实却并非如此,他们简直如同机器一般。”

  坎比亚索低着头走进球员通道,还有几个人留在了替补席上不愿离开,不知是谁喊了一声“等等我”,却没有人回头,这是巴西莱第二次执教国家队留下的最后一个画面。新闻发布会后,巴西莱和格隆多纳长谈45分钟,格隆多纳从未主动辞退过主教练,但和两次世界杯后挽留贝尔萨和佩克尔曼继续执教时不同,这一次足协几乎是默认了巴西莱的决定,“是的,如果他现在说要走人,我并不会感到惊讶。”就连助手们也没能劝住巴西莱,格隆多纳承认自己犯下了错误,两年前他力排众议选择巴西莱时,却忘了“椰子”虽然还是94年世界杯时的“椰子”,但年龄已经让他无法面对压力。最终,巴西莱的儿子代父亲递上了辞呈。

  86一代拯救阿根廷

  这一次,格隆多纳没有挽留巴西莱,他在接受辞职的同时也在紧锣密鼓地寻觅新统帅。目前他已确定由夺取86年冠军的成员巴蒂斯塔暂时带队。而迭戈似乎再也坐不住了,第一时间就表示:“我希望成为国家队的主教练,是时候让球迷享受86年的喜悦了”……

  巴西莱时代成为历史。格隆多纳对继任的人选仍保持沉默,但普遍认为,巴蒂斯塔的优势最大,因为格隆多纳本来就计划由巴蒂斯塔在南非世界杯后接管国家队,奥运金牌让巴蒂斯塔接受了冠军的洗礼,同时也让他有了和里克尔梅、梅西、马斯切拉诺、阿圭罗等国家队骨干合作的愉快经历。就连对巴西莱冷漠的梅西,也在第一时间表示支持巴蒂斯塔,“如果是他执教的话,我想这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我了解他和他的教练班子,他们可以为球队带来冠军。”如果格隆多纳选择巴蒂斯塔,可以在5分钟内搞掂合同,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鲁索虽和圣洛伦索有合同在身,但却迟迟没有续约,西蒙尼也没有和河床敲定新合同,两人在年底都将成为自由身。唯一确定的是,格隆多纳希望由巴蒂斯塔暂时带队,负责11月19日和苏格兰的热身,巴蒂斯塔不愿错过机会,“我已经做好了准备,也相信自己有执教国家队的能力。作为球员,都希望可以为国家队效力,教练当然也希望执教国家队,这是我的梦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