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天生奇才疑演伤仲永悲剧 世青赛金球几成末位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2:00  新浪体育
曼联天生奇才疑演伤仲永悲剧世青赛金球几成末位选择

安德森愈发迷失?

  新浪体育讯 去年夏天,安德森以1800万英镑的转会费加盟曼联,在自己的英超菜鸟赛季里,安德森在联赛中出战24次,在各项赛事中出战38次,发挥颇佳。在欧冠联赛决赛点球大战中,安德森罚进点球,帮助曼联捧得双冠。在联赛客场挑战利物浦等关键比赛中,安德森和杰拉德的对抗成为人们赛后津津乐道的话题。那场比赛中,安德森状态极佳,很好的牵制住了红军领袖杰拉德,帮助红魔在客场1-0取胜带走3分。

  但在新赛季,20岁的安德森在球队中的境地反而有不如上赛季的趋势。新赛季战罢8轮,在曼联(少赛一场)参加的7场联赛中,安德森出战4次,但只有1次是打满全场的,其余3次都是中途被爵爷换下。而在联赛首轮,曼联迎战纽卡的比赛;联赛第5轮,曼联客场挑战切尔西的关键比赛中,安德森都没能得到上场的机会。

  而随着本赛季弗莱彻的脱胎换骨以及斯科尔斯的老当益壮,安德森生存的空间有越来越小的趋势。在最近两轮联赛中,因为斯科尔斯因伤缺阵,弗格森干脆将吉格斯调到中路,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曼联在这两场比赛中获得了连胜。在C罗回归的形势下,曼联的两个边前卫位置上已经有了C罗、纳尼、朴智星、吉格斯等4名主要轮换人选,弗莱彻更多的时候是作为一个中前卫来使用。

  毫无疑问,爵爷目前还是最信任斯科尔斯和卡里克,这对为曼联带来两个联赛冠军的中前卫搭档。只是因为二人受伤,而不得已使用备选球员。弗莱彻良好的状态让他成为如今爵爷眼中的爱将,已成为右前卫和中前卫位置上的重要轮换人选。而在最近两轮,爵爷起用了吉格斯来打中前卫位置,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如此以来,秘鲁世青赛上如同天人一般惊艳发挥的金球得主安德森,则很有可能成为爵爷眼中中前卫位置上的第5人选,在这个位置上的队内排名也仅仅高于饱受伤病困扰的哈格里夫斯

  上周日曼联对阵西布罗姆维奇的联赛,特维斯和安德森双双没有进入18人名单。原因是他们回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南美区的比赛,在赛前24小时才回到了曼彻斯特。但在巴西对阵委内瑞拉和哥伦比亚的比赛中,巴西主帅邓加排出的是吉尔伯托-席尔瓦和若苏埃两名后腰,而安德森甚至没能在这两场比赛中得到1秒钟的上场时间。天知道邓加召回他去干嘛?就让一个上赛季双冠曼联的准主力去为一个阿森纳弃将坐替补吗?

  众所周之,安德森的特别是体力充沛、拼抢凶狠,作用硬朗,心理素质极佳。有一定的带球进攻能力,能传出威胁球但欠缺稳定。当年在世青赛上,安德森惊艳发挥惊呆世界,爵爷为这样一个未到弱冠之年的天才新星毫不犹豫的掏出了1800万英镑。但如今,安德森有点伤仲永的味道,而随着其他队友的渐入佳境,安德森愈发迷惘。无论是在曼联还是在巴西国家队,无论是能力还是年龄都可以冲击主力位置的安德森,如今却为吉尔伯托-席尔瓦、弗莱彻们打替补,不能不说是一大悲哀。

  (安然)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安德森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