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新帅人选几乎敲定二选一 西蒙尼马拉多纳哪不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11:20  体坛周报

  记者程征报道 巴西莱刚下课3天,媒体流传的阿根廷队主帅候选名单已变了几回。最初的可能性顺序为巴蒂斯塔、鲁索、西蒙尼和比安奇,此后据称足协并不属意西蒙尼,他已退到二线。再后又有传言说马拉多纳的可能性也不能排除,鲁索的可能性则超过了巴蒂斯塔。至于比安奇,尽管在各种民意测验中都列第一,但足协这一关应该很难过,因为此前他已3次说不。另有传言说足协已内定巴蒂斯塔,11月19日由他指挥与苏格兰的友谊赛作为一次考核,如果通过将予以正式任命。

  较可信的说法是鲁索和巴蒂斯塔二选一,近年二人带队成绩均不俗。45岁的巴蒂斯塔目前执教阿根廷国青队,执教胜率(阿根廷《民族报》统计结果,下同)47.2%,曾在6支俱乐部任教,但只拿过奥运会一项冠军。尽管指挥俱乐部时并不出彩,但巴蒂斯塔有项优势无人能及,那就是与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关系密切。鲁索现年52岁,执教胜率48.6%,曾带过11支俱乐部,夺冠4次,包括2007年率博卡称雄南美解放者杯。目前他的圣洛伦索在联赛9轮过后已领先第2名5分之多。

  比安奇若能脱颖而出则属意外惊喜。59岁的老帅已在家赋闲近3年,其间回拒了国内外多家俱乐部和国家队的任职邀请。老帅执教胜率65%,夺冠15次,带过7支俱乐部。因与格隆多纳有隙,1998年来他曾3次拒绝出任阿根廷队主帅。

  西蒙尼竞争力不如巴蒂斯塔和鲁索,一是近期带队成绩糟糕,二是38岁年纪尚轻。他带过3支俱乐部,夺冠2次,胜率60.4%,但本赛季率领河床排名并列倒数第一。

  马拉多纳的应聘成为一道难题,也许除了他自己没人会相信他有指挥球队的才能,更何况是担任国家队主帅。如何处理他的任职请求,是对阿根廷足协智慧的一次考验。48岁的老马只短暂执教过2支球队,其中一支还是与别人共同指挥,总战绩仅为3胜12平8负。

  阿根廷选帅历来是足协主席一句话定案,但格隆多纳也不得不顾及民意,不大可能完全与民众的呼声对着干。就其个人意愿来说,巴蒂斯塔应该排在第一位,这是他着力培养的对象。但就带队成绩来说,鲁索显然更具优势,而且性格沉稳,从不偏激。但鲁索也很依赖前腰,他指挥的球队肯定会设置一位中场组织者。巴蒂斯塔除不久前的奥运会金牌外,带俱乐部时无甚成就。选择鲁索更接近民意,选择巴蒂斯塔显然更具长官意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更多关于 阿根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