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兰新中场1个月内突变另1面孔 他究竟是莽夫还是枢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AC米兰的伤病营中,唯一一个长期伤号是皮尔洛,尽管赛季间歇期前,《共和报》对西多夫和加图索客串皮尔洛的位置提出了质疑,但比赛还是得继续打,本场比赛,西多夫回到了左路,加图索干脆因为轻伤没有进入大名单,安切洛蒂在后腰位置上重新使用了弗拉米尼。

  其实弗拉米尼是安切洛蒂最初的后腰人选,在皮尔洛受伤的第一场,对苏黎世的比赛,打后腰的就是弗拉米尼,但由于在对雷吉纳的比赛中,弗拉米尼频繁放铲险些领到黄牌,让安切洛蒂感到了不安,那场赛后,弗拉米尼不仅丢掉了皮尔洛第一替身的角色,也在主力位置的竞争中落了下风。不过那场比赛,弗拉米尼的位置并不是后腰。

  无人可用,安切洛蒂再次转向弗拉米尼,法国人却给了他一个惊喜。本场比赛弗拉米尼还是得到了一张黄牌,但却不是因为动作过大,而是一次手球,而且那次黄牌原本就有争议。如果说对苏黎世时,弗拉米尼没有放铲是因为对方的进攻太苍白,今天桑普多利亚的进攻可并不差,尤其是在上半时还给了AC米兰不小的压力,但今天在后腰位置上,弗拉米尼竟然只有一次铲球,而且完成了铲断,与他在两边时疯狂倒有些粗野的表现完全像两个人。

  安切洛蒂赛后表示:“弗拉米尼打中路?是的,因为我想让西多夫更多支援进攻。而且考虑到对方的G-德尔维奇奥需要限制,我使用了弗拉米尼。”尽管弗拉米尼不用铲球,依然很好的限制了德尔维奇奥的发挥,后者今天在卡萨诺身后司职第二前锋,只有一次射门,30%的传球传给了AC米兰的球员,弗拉米尼的铲断不多,但依靠意识同样能够完成抢断,例如35分钟,马尔蒂尼已经冲到前场,对方长传反击,却发现弗拉米尼已经牢守在马尔蒂尼的位置上,他抢在卡萨诺之前头球一点,把球拿在脚下,控球权再次被夺回来。

  在进攻上,弗拉米尼只有下半时一次尝试过皮尔洛式的过顶直传球,但他的脚法显然与皮尔洛还有一些距离,不过更多的时间里,他频繁向前输送准确的地面直传保证了球队的运转,本场比赛弗拉米尼51次传球,只有4次失误。47分钟,弗拉米尼还有一次从后场在对方的拉拽下突然加速突破,带球40米传给卡卡的表现。与西多夫、加图索,甚至是皮尔洛相比,弗拉米尼在后腰位置上的表现更加平衡。

  随后埃莫森上场,弗拉米尼改打右路,再次恢复了猛冲猛打的凶狠本色,看来的确如安切洛蒂所说“弗拉米尼身上拥有不同的特点”,他可以是一个令人生畏的莽夫,但也可以是坐镇中场的枢纽。不过与过去一味依靠自己的体能和速度追逼对手相比,弗拉米尼现在更注重提前站好位置,上半时给马尔蒂尼补位是一次,在打到右路后,几次安东尼尼插上没有回来,对方反击时,我们都能看到弗拉米尼站在安东尼尼的位置上--从英超意甲,弗拉米尼正在逐渐适应。

  (沈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7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