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一人冒头带来全队脱胎质变 未来脊梁已非他莫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08:24  新浪体育
巴萨一人冒头带来全队脱胎质变未来脊梁已非他莫属
时尚先生——皮克

  新浪体育讯 把普约尔拿下轮换做替补如何?在里杰卡尔德时代,这是不可想象的。谁都知道普约尔是雷打不动的主力,上赛季他因伤缺战8场的比赛里,巴萨只取得4胜3平1负的战绩,胜率不足50%。然而,到瓜迪奥拉主事,轮换制成为必须坚守的政策,哪怕是队长也不能例外。当然,小将皮克的冒头现在也允许少帅这么做。

  皮克眼下是瓜迪奥拉最信任的队员之一,从第2轮对桑坦德开始,昔日巴萨青年队的队长逐渐成为后防主力。近三轮对西班牙人、马德里竞技和毕尔巴鄂竞技,皮克全部首发打满90分钟。在中卫位置上,他的出色表现可以让瓜迪奥拉给普约尔、马科斯安排适当的休息时间,而实际上他也用行动证明自己完全可以在巴萨踢上球,也能踢好球。

  对毕尔巴鄂的比赛里,基于轮换制的思想,瓜迪奥拉几乎派上半支替补阵容出现在圣马梅斯球场,这其中就包括皮克。他与马科斯组成的防线经受了巨大考验,卡帕罗斯恢复了上赛季屡试不爽的5中场阵型,在中前场就开始给巴萨施压。由于通过中场不顺畅,上半时皮球屡屡在巴萨中场被抢断,皮克和马科斯只能一次次跟对手玩“单对单”,幸运的是,巴萨球门没有丢球。

  其实,说是幸运,但过程远没有这般轻描淡写。上半时第27分钟,毕尔巴鄂中场断球,耶斯特中路得到边路传中,直插巴萨中腹地带,别看皮克身高马大,转身速度可不慢,两大步跨上来,一脚将球破坏,巴斯克人眼瞅着一次良机就此流失。皮克受瓜迪奥拉器重的一个重要原因还在于,他身体素质出色,小小年纪却又生得一副成熟心智,对后卫,尤其是中卫而言,没什么比这更重要。镇守球队最后一道关口,皮克没有年轻人的毛躁感,即便是跟加比-米利托这样早已成名的中卫相比,他上抢的成功率都只高不低。

  第35分钟,毕尔巴鄂再度从中场发动反击,皮球三传两倒又交到耶斯特脚下。好个皮克!还未等到耶斯特反应过来,他凶狠的上抢已至,巴斯克人身体哪里是他的对手,直接交出球权,皮克顺势一趟,挺进对手腹地,把球分向阿尔维斯一侧,算是完成任务,整个过程赶紧利索,没有丝毫拖泥带水。两个典型的镜头诠释了皮克之于巴萨的重要性,全场他8次解围,4次抢断,成功率100%,这个数据老大哥马科斯也多有不如。

  皮克的“绝活”还有传球。毕尔巴鄂囤重兵于中场,巴萨亚亚·图雷、凯塔和伊涅斯塔的组织受到极大限制,被迫之中屡屡回传防线。以往,巴萨多是采取后场来回倒脚消耗对手的踢法,但皮克不同,因为他有长传的功力,重要的是他的长传还很准。赛后的数据令人感到惊讶,皮克全场传球竟然达到64次,甚至比伊涅斯塔多出了一倍还多(31次)。此外,他的传球不仅多而且准,64次传球成功55次,全场85.9%的成功率全场最高。

  赛后,西班牙媒体给皮克打出全场第二高的8分,仅次于进球的埃托奥。说起来,皮克本赛季自曼联重返巴萨后,每次全队测试、评选之类的前5名中总会有他的名字。前不久加泰罗尼亚一家媒体评选你心目中最性感的巴萨球星时,皮克的得分也超过了瓜迪奥拉、拉波尔塔、马科斯等人,只是由于根基不稳,惜败给队长普约尔。不仅如此,半个月前皮克还被《日报》选中,当了一回封面模特推销报纸。同样是西甲成名已久的球员模特,毕尔巴鄂竞技队的中卫奥西奥就没有皮克那么好运了,正是他的防守失误造成了丢球。大家都没想到新老性感球员模特没在T台上分出胜负,反倒是先在球场上比出了上下。(何塞)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