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一代名将正式退役 红军十年最佳达格利什压基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4日11:00  新浪体育
利物浦一代名将正式退役红军十年最佳达格利什压基冈

亨科兹正式宣布退役

  新浪体育讯 来自《镜报》的消息,瑞士人、前利物浦和布莱克本中卫,来自瑞士的斯蒂芬-亨科兹(有些地方翻昂绍)日前宣布退役,自打在六月份和布莱克本期满之后,34岁的亨科兹就没有再找到新东家。现在亨科兹已经下定决心,他告诉瑞士TSR电视台,他打算去考教练员证书。

  亨科兹92年在瑞士国内的夏马克斯队开始其职业生涯,在汉堡和布莱克本确立了自己的国际名声,从1999年到2005年他开始效力利物浦,和海比亚成为红军主力中卫组合,贝尼特斯到来之后启用卡拉格来搭档海比亚,亨科兹从此失去位置,只能被租借到凯尔特人,0506赛季他效力升班马维冈竞技,0607赛季开始他第二次投靠布莱克本。

  亨科兹效力利物浦的这几年,为球队打了135场联赛,算上杯赛,出场205次,这位瑞士中卫防守质量不错,但攻击力偏弱,虽然他有超过十年的英国征战史,但在他代表这四支英国俱乐部出战的344场正式比赛中,竟然一球都没进过。而在他为国家队的72次出场中,同样一球未进。

  对利物浦队来说,到底是70年代的业绩伟大,还是80年代的伟大?这是个红军球迷很值得争论的话题,利物浦电视台发起的这个话题争论,看来已经水落石出,球迷在经过两小时的网络投票之后,62%的人选择了80年代,在这个十年里,利物浦赢下了两次欧洲冠军杯,六次联赛冠军、86年获得历史性的双冠王(联赛加足总杯),在许多人眼里,这比四次获得联赛冠军,两次欧洲杯冠军外加两次联盟杯冠军的70年代要伟大许多。

  在评选70年代最伟大的胜利时,69%的球迷选择了77年欧洲冠军杯冠军,17%的球迷选择了78年欧冠冠军,而有7%的球迷选择了78/79赛季联赛冠军,同样,在80年代最伟大胜利评选中,49%的球迷选择了84年欧冠冠军,14%的球迷选择了81年欧冠冠军,只有12%的球迷选择了87/88年度联赛冠军,显然在利物浦球迷心中,欧冠的重要性比联赛要强多了。

  选择十年最佳球星也是个有趣话题,苏格兰人肯尼-达格利什成为最大赢家,在70年代最受欢迎球星里,他以44%的支持率排第一,基冈以28%排第二,克莱门斯以6%排第三,而在80年代的评选中,达格利什干脆以60%的绝对支持率再次排在第一位,拉什以23%排第二,而巴恩斯以8%排第三位。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