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IFFHS票选年度百大球员:英超20人 韩鹏赫然在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0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近日,国际足球历史和统计联合会(IFFHS)公布了2008年度最受欢迎球员的初选名单。在100人的名单中,出现了一名中国人的名字,这就是山东鲁能的韩鹏。

  这100名球员是IFFHS是从来自六大洲的58个国家中选择出来的。中国只有韩鹏一人入选,不过,值得安慰的是,而除了韩鹏以外,亚洲国家只有11人入选这份百人名单,分别来自10个不同的国家,只有澳大利亚有2名代表。他们是:阿尔-阿泽米(科威特),阿尔-卡赫塔尼(沙特阿拉伯),布提亚(印度),达乌德(新加坡),远藤保仁(日本),金南一(韩国),斯里潘(泰国),瓦赫迪(伊朗),帕蒙格卡斯(印尼),科维尔和阿洛伊西(澳大利亚)。

  由于这是一份初选名单,因此球员们没有被排序,不过人们还是能够从中看到,欧洲仍然是世界足球的中心,三大联赛英超、西甲和意甲分别拥有20、13和10个候选人,而从球员的国籍来考虑,前4名则是西班牙(7人)、巴西(6人),以及意大利和阿根廷(各5人)。

  在西班牙的候选人中,包括卡西利亚斯、法布雷加斯、普约尔、劳尔、托雷斯、比利亚和哈维;6名巴西人包括迭戈、卡卡、马科斯(帕尔梅拉斯)、罗比尼奥、罗热尼奥-塞尼(圣保罗)和罗纳尔迪尼奥;意大利的代表是德尔-皮耶罗、加图索、布冯、托蒂和皮尔洛;5名阿根廷则是阿圭罗、梅西、帕勒莫、里克尔梅和特维斯。英格兰人中包括费迪南德、杰拉德、鲁尼,以及在洛杉矶银河效力的贝克汉姆,而德国人中则包括巴拉克、拉姆、波多尔斯基和已经退役的卡恩。令人稍感意外的是,俄罗斯也有4人入选该名单,他们是阿金费耶夫、阿尔沙文、拜斯特罗夫和瑟乔夫。另外,法国有3名球员入选,他们是本泽马、亨利和里贝里;葡萄牙则有C罗、德科和夸雷斯马3人,以黑马身份在今年欧洲杯上打入四强的土耳其也有3人:阿尔滕托普、森图尔克和阿尔达-图兰。而老牌足球强国荷兰则只有亨特拉尔和范尼2人入选。

  在球员效力联赛方面,英超以20人独占榜首,但其中只有3人是英格兰人,而其余的85%都是海外球员,他们是:阿格(丹麦,利物浦)、巴拉克(德国,切尔西),贝尔巴托夫(保加利亚,曼联),卡鲁(挪威,阿斯顿维拉),切赫(捷克,切尔西),C罗(葡萄牙,曼联)、德科(葡萄牙,切尔西),德罗巴(科特迪瓦,切尔西),法布雷加斯(西班牙,阿森纳),吉格斯(威尔士,曼联),罗比-基恩(爱尔兰,利物浦),罗比尼奥(巴西,曼城),圣克鲁斯(巴拉圭,布莱克本),斯莫拉雷克(波兰,博尔顿),特维斯(阿根廷,曼联),托雷斯(西班牙,利物浦),维迪奇(塞尔维亚,曼联)。

  效力西甲的13人中,除了5人是本土球员外,另外8人也都是海外球员:阿圭罗(阿根廷,马竞),埃托奥(喀麦隆,巴塞罗那),弗兰(乌拉圭,马竞),亨利(法国,巴塞罗那),卡努特(马里,塞维利亚),马科斯(墨西哥,巴塞罗那),梅西(阿根廷,巴塞罗那),范尼(荷兰,皇家马德里)。而意甲的10人中本土球员与海外球员各占一半,伊布(瑞典,国际米兰)、穆图(罗马尼亚,佛罗伦萨)、夸雷斯马(葡萄牙,国际米兰)、小罗和卡卡(巴西,AC米兰)组成了海外的巨星军团。(比切多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7轮专题 |2008中超联赛第21轮专题 

更多关于 韩鹏 卡卡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