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德在国米与巴西队分饰两角 邓加:我为何不召阿毛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09  体坛周报

  记者小中报道 法比亚诺的伤病给了阿德里亚诺重回巴西队的机会。由于小罗未被邓加征召,与委内瑞拉一役,阿德里亚诺将与罗比尼奥在巴西锋线首发。7月对阿根廷的南美德比,阿德第一次在邓加巴西队正式比赛中首发,但他没能抓住宝贵机会。当时阿德里亚诺还是圣保罗球员,现在他已重回国际米兰,而且近期表现不错,这是否意味着皇帝将复辟成功,夺回他曾在佩雷拉时代长久占据的主力中锋位置?

  10月8日的巴西队内训练赛上,主力队1比0小胜,埃拉诺的进球来自阿德里亚诺妙传。在邓加巴西队,阿德里亚诺肯定打中锋,这跟他目前在国际米兰的角色不同。在国际米兰,伊布是中锋,阿德里亚诺的位置类似邓加巴西队的罗比尼奥,“在国际米兰,我自由度更大一些,可以上前进攻也可以回撤拿球,在巴西队我的角色不同了。”如何重新适应中锋角色,给他提出了挑战。

  从2004年美洲杯起,在佩雷拉巴西队中阿德里亚诺一直顶在中锋位置,2004年美洲杯和2005年联合会杯,是他在巴西队最风光的时刻。2006年德国世界杯,阿德里亚诺发挥不佳,到了邓加时代,皇帝逐渐走上下坡路,甚至被放逐到巴西圣保罗,很多人认为他不会东山再起。

  邓加只给过阿德里亚诺5次上场机会,其中2次首发、3次替补。这5场中,巴西队在预选赛0比0平阿根廷、0比2负巴拉圭,热身赛0比2相同比分负葡萄牙和委内瑞拉,只3比2险胜过加拿大。5场阿德里亚诺1球未进,他上次为巴西队进球,还要追溯到2006年6月27日德国世界杯1/8决赛对加纳。两年多没为巴西队进球,这与当年在佩雷拉巴西队摧城拔寨的阿德里亚诺判若两人。

  不过,半年多的流放生活使阿德里亚诺改变许多,近期在国际米兰表现不错,也使重回巴西队的他底气十足,“我已经为恢复我在巴西队的位置做好了准备。我认为,这是2004年美洲杯和2005年联合会杯后,我状态最好的阶段。”

  身批黄衫,阿德共出场44场进27球,场均0.66球。尽管进球总数不太多,但场均进球数只排在球王贝利(0.83球)、罗马里奥(0.80球)、济科(0.72球)之后,甚至高于罗纳尔多的0.64球。目前阿德里亚诺最大的竞争对手是法比亚诺,但相比当年的阿德里亚诺,法比亚诺明显霸气不足。

  执教两年多时间,预选赛即将过半,邓加仍未固定锋线组合。这次巴西队集中,巴西媒体又给邓加提出一个问题,问他何时召尤文图斯前锋阿毛里入巴西队。上赛季在帕勒莫,阿毛里打进15球,本赛季转会尤文图斯,他在6场意甲中打进3球,意大利队主帅里皮表示希望召他进队,要他在巴西和意大利之间进行选择。对这个问题,邓加的回答是阿毛里“资历还太浅”,“还需要证明自己”,不过看阿毛里在尤文图斯的表现,不排除将来召他进巴西队的可能。

  邓加认为,在有阿德里亚诺、帕托、法比亚诺和罗比尼奥等出色前锋的巴西锋线,28岁的阿毛里还需要用稳定的发挥来证明自己,“阿毛里要自己争取空间。在争取到在巴西队的机会之前,他需要在尤文图斯证明自己。巴西队有不少有资历的球员,阿毛里需要等待自己的机会,我不能因为他在尤文图斯6场进3球就召他。我们有帕托,他是一名有伟大未来的年轻球员,阿德里亚诺参加过联合会杯,法比亚诺是一名射手,这3人都有辉煌的过往,阿毛里还得证明自己。”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德 巴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