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最担心的环节教出完美答卷 有人说他可比穆里尼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10:36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瓜迪奥拉总算可以休息一下了。10月9日起,瓜迪奥拉将和妻子与3个孩子一起,享受一个为期4天的迷你假期。而他的确配得上这样的奖励,新赛季开始1个月有余,瓜迪奥拉在赢球的同时,也赢得了人心。

  在西甲第6轮主场6比1大破马竞后,《世界体育报》网站发起了一场“为瓜迪奥拉巴萨”命名的活动。几天来,“瓜迪奥拉之队”、“新梦之队”、“自家人之队”等五花八门的称呼在网上迅速流传开来。虽然在带队仅4个月后就对瓜迪奥拉做出评价还显得为时略早,但坊间的赞誉还是清清楚楚地说明瓜迪奥拉的工作,已经阶段性地赢得了人们的认可。

  巴萨少帅的努力想不被外界承认都难。虽然巴萨开局颠簸,但挺过困惑之后,双线作战的红蓝军团近来已经取6连胜;虽然赛季伊始球队曾遭遇球荒问题,但现如今巴萨已经凭借前6轮打入18球的成绩,与卫冕冠军皇马一道成为了联赛进球最多的球队,也创造了自1981-82赛季后球队同期最佳进球纪录。1981-82赛季,德国主帅拉特克率领巴塞罗那曾在前6轮斩获20球。

  由于瓜迪奥拉大胆提拔新人,26岁零1个月的平均年龄让巴萨成为西甲第二年轻的球队(仅次于25岁零7个月的马竞);布斯克茨、佩德罗等人亮相,再配上普约尔、哈维、伊涅斯塔、梅西等前辈,瓜迪奥拉的巴萨异常鲜明地突显了“自家色彩”。另外,瓜迪奥拉在更衣室中迅速确立的一系列规章纪律,以及行之有效的轮换策略,极大地激发了全队的斗志。

  古德约翰森表示:“瓜迪奥拉让我想起穆里尼奥。”上赛季末,穆里尼奥恰恰就是拉波尔塔青睐的“救世主”,但最终克鲁伊夫力荐此前只带队征战过1个赛季丁级联赛的瓜迪奥拉上任。

  曾在穆里尼奥手下踢球的古德约翰森认为,巴萨少帅在很多方面都与葡萄牙人相似,“瓜迪奥拉对细节十分重视。由于他曾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所以他很清楚所有队员每时每刻的感受。虽然在执教履历表上,瓜迪奥拉还无法和穆里尼奥相提并论,但他俩都很乐于和球员沟通、都有着坚强的意志和清晰的想法。球队和教练组在一起显得非常团结。更衣室内,大家都非常尊重瓜迪奥拉,我们现在都有这样强烈的感觉:和他一起我们肯定能完成一个伟大的赛季。”

  有着同样感受的还有梅西。阿根廷人的父亲豪尔赫日前公开表示:“与里杰卡尔德相比,梅西要和瓜迪奥拉更亲一些。里杰卡尔德是个好人,也是名伟大的教练,瓜迪奥拉也是,或许更好。这两人大体上十分类似,但瓜迪奥拉更开朗一些,也让梅西更加感到亲切。”

  尽管得到了初步认可,但瓜迪奥拉却并没有丝毫懈怠。消息人士透露,虽然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工作量有所下降,但瓜迪奥拉还是在迷你假期开始前吩咐自己的助手们细致准备关于毕尔巴鄂、巴塞尔、阿尔梅里亚等队的录像资料。片刻放松后,瓜迪奥拉还要立刻钻进战术分析室,和弟子们一道研究对手们的比赛录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瓜迪奥拉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