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普拉蒂尼炮口再度指向英超豪门 点名称利物浦早已变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目前批评外国资本对英超联赛的流入状况,他宣称俱乐部正在失去自己的身份。今年八月阿布扎比联合财团接管了曼城俱乐部,这是外国资本对英超联赛最新的一次侵入。普拉蒂尼认为从保护球队根基出发,俱乐部也应该做的更多一些才对。

  普拉蒂尼说:“如果你从卡塔尔带人过来,而俱乐部里没有一个人来自利物浦和曼联,那么利物浦和曼联俱乐部算是在哪呢?我认为这样不好,卡塔尔人应该在卡塔尔投资。我们能做一些反对的事情吗?我会努力尝试的。难道你需要一个阿拉伯酋长做利物浦队的总裁,再配一个巴西教练和11名非洲选手?这样的话利物浦还能算是真正的利物浦吗?我们得制订一些规则才对。足球是什么?足球是一种比赛,这比赛之所以流行是因为它的独特身份。你必须得有自己的身份,这是足球流行的基础。”

  普拉蒂尼的这番谈话和本周早些时候布拉特的谈话的大致意思是相同的,布拉特曾表示“有必要对那些亿万富翁采取行动了。” 由于全球经济危机,涉及到足球的财政状况也不景气。足总主席洛德-特莱斯曼本周呼吁各俱乐部要有“工资帽”限定政策,以让这些俱乐部能平稳的面对未来。现在估计英国职业俱乐部的欠债总额已经达到了30亿英镑左右。

  普拉蒂尼则相信限定工资肯定会起作用,但无法预料限定之事能在多久的将来才能够充分实施。他对“天空体育”新闻说:“要做到这点,我们就必须和俱乐部讨论大量已经签定的合同,讨论限定后的工资是否合适,这一块我不是专家,我只是比赛的专家。所以我们还得学习,得慢慢来,慢慢审视我们能做些什么,但做到这一步对足球来说是有好处的。”

  普拉蒂尼的声音在欧洲人看来非常有道理,但对于其他地区的人来说则未必,亚足联主席、卡塔尔人哈曼就认为普拉蒂尼关心这事实在是有些自己的立场在里面,他说:“来自亚洲地区,来自不同地区的文化,这些事情以前从没出现过,有外国资本的俱乐部,同时又有着高额饿负债,这些是我们的新课题。米歇尔把这事的危害度提升了,因为这是他的大洲。一个领导职业足球走在最前列的大洲,或许他在这方面有一些立场。”哈曼继续说到:“但是人们不止把钱投资到足球上去啊,他们也购买大企业、大银行和核电站。外国资本在英国的投资不是新鲜事,这是老规矩。我自己宁愿把钱投到亚洲俱乐部,但做生意的人找的都是大机会。”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8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