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球霸事件突然升级 里克尔梅怎么就这么招人讨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09:46  体坛周报
阿根廷球霸事件突然升级里克尔梅怎么就这么招人讨厌

  记者程征报道 也许是博卡队内部矛盾殃及到了国家队,里克尔梅掉进了问题的漩涡。

  10月8日是阿根廷队集训的第二天,也第一次进行了分组训练,同伴们在室外草坪上分组对抗,,没灾没病的里克尔梅却一个人在训练房里练力量。记者们开始议论纷纷,莫非巴西莱把他排除在主力阵容之外,11日打乌拉圭时让他坐板凳?经过分析,各路记者一致判断:巴西莱将第一次把罗米排除在首发阵容外。这可是阿根廷足球的一大新闻。

  罗米遇到的挑战首先出现在博卡队,上周他和门将卡兰塔的矛盾激化后,俱乐部方面牺牲了守门员,派很不成熟的年轻选手加西亚镇守博卡大门,却在上周末迎来联赛上的三连败。卡兰塔还在闹,本周二另一名后卫更直截了当地把攻击的矛头指向里克尔梅。巴拉圭籍博卡队中卫卡塞雷斯在亚松森对媒体发表了一通谈话,指出里克尔梅“在博卡队不如在国家队卖力,既然如此还不如靠边站一站”。

  还没有谁敢这样公开对里克尔梅说这样的话,卡塞雷斯开了第一炮。他是回巴拉圭探家,拉开距离向里克尔梅发炮。次日,里克尔梅反唇相讥,“这小伙子的话十分可笑,他和谁的关系都不好,现在又来说三道四。”要知道,里克尔梅如此回击某一个人也是第一次,至少在博卡队是第一次。

  至此,博卡队内部矛盾完全公开化了。媒体指出,其实队里很多球员都有同样的想法,对罗米有意见的人有不少,但谁都不想当出头鸟。甚至被无辜弃用的卡兰塔也没有与里克尔梅形成公开的正面对抗,卡塞雷斯捅破了这层窗户纸,也代表了一些球员的心声。

  罗米怎么这样招人烦呢?媒体普遍认为,他在队内的一些特权招致怨恨,这些特权包括:他可以单独选择训练方式,如果他还在睡觉,没人去喊他起来训练等等。这些特权早在比安奇执教时代就已形成,俱乐部方面和教练都对罗米不加约束。另外,在很多情况下,如果罗米向教练提出一些建议,基本上百分之百接纳。与卡兰塔发生矛盾后,主教练伊斯奇亚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把卡兰塔拿下。

  有传言说,卡塞雷斯之所以敢于向里克尔梅发炮,有想离开博卡的意思。卡塞雷斯说:“要是因为我批评了里克尔梅而博卡不容,那么我可以选择离开这支球队。”

  博卡队员的积怨也来自一个不争的事实,那就是里克尔梅从奥运会夺冠回国后,所参加的比赛没有一场获胜。本赛季博卡4场获胜的比赛,都是里克尔梅不在场的情况下获得的。更奇怪的是,多名表现甚佳的年轻球员,一旦里克尔梅上场水平便一落千丈。及至最近的三连败,内部矛盾终于总爆发了。

  不管是状态差还是不卖力气,里克尔梅近期表现欠佳是谁也不能回避的事实。巴西莱用人的一条原则是近期状态好,那么本周末不用里克尔梅说得过去。里克尔梅是以往巴西莱带队时场上唯一不可撼动的人物,战术展开都以罗米为中心,但他终于要对罗米下手了。

  《奥莱报》指出,根据里克尔梅目前的状态,不首发合乎情理。但奇怪的是,眼下居然没有人站出来替罗米说话,也许人们想看看没有罗米的阿根廷队能否有所起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聚焦南美足坛双雄专题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