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巨星竞夺欧洲金球奖 梅西卡西C罗谁是新欧洲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11:11  新浪体育
六大巨星竞夺欧洲金球奖梅西卡西C罗谁是新欧洲之王

为夺金球,梅西、卡西激烈“交火”

  新浪体育讯 “欧洲金球奖”的竞争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梅西、卡西利亚斯和C罗纳尔多现在已经成为了夺奖的最大热门,而欧洲和南美足球界,对于谁将最终获奖,都开始发表着自己的观点,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梅西因为奥运会上带领阿根廷夺冠和近期不断有神奇的表现,人气已经越来越足。12月2日,《法国足球》杂志将在巴黎公布“欧洲金球奖”的获奖人选,而今年和往年的最大不同,是取消了颁奖前对最终获奖者的秘密专访,以最大限度杜绝得奖信息的泄漏。

  欧洲媒体的普遍观点是获奖者将在梅西、C罗纳尔多、卡西利亚斯、哈维、托雷斯和比利亚这6位球员中产生,正如皇马队长劳尔所言,本届“欧洲金球奖”有“西班牙的味道”,“门将的功绩很难得到认可,但卡西利亚斯完全可以夺取金球奖。他是欧洲杯上的最佳球员之一,皇马夺取西甲冠军,他也有出色的表现。他是我的队友,我希望他们能把奖发给他。但请注意,托雷斯、哈维、比利亚也都有可能获奖。这次的金球奖有西班牙的味道,当然也不能忽视C罗,他是热门,不过西班牙球员将与他进行激烈争夺。”

  10月21日,《法国足球》将公布一份30人的候选名单,之后,《法国足球》将邀请展开全球投票,每个参加过世界杯的国家都能获得一张选票,其中也包括中国。西班牙《世界体育报》认为,“欧洲金球奖”的投票“注水”扩大到全球,其实对梅西非常有利,比如在南美和中北美国家,梅西的影响力就比C罗纳尔多和卡西利亚斯要大得多,梅西在这一块有优势。C罗纳尔多虽然带领曼联取得双冠王,但他在欧洲杯上表现平庸,而梅西却带领阿根廷拿到奥运会金牌,《世界体育报》认为欧洲、亚洲和非洲的选票肯定比较分散,但梅西也不会落后C罗纳尔多太多,最终梅西将凭借南美和中北美的优势夺奖。

  当然,上面也只是加泰罗尼亚的《世界体育报》的一家之言,“欧洲金球奖”评选的是年度最佳足球运动员,它要考虑方方面面的因素,除了个人表现外,还需要参考球员所在球队成绩、球员的人气、足球流行观点、选票分流等等因素。

  加泰罗尼亚和阿根廷肯定要为梅西得奖造势。瓜迪奥拉表示“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他理应获奖”,巴萨主席拉波尔塔也表示“梅西是马拉多纳和克鲁伊夫的结合体,没有人比他更配得上金球奖”,就连皇马球员萨维奥拉都表示,梅西应该获奖,“就现在来说,没有人能比得上梅西,他拥有非常高的水准,你很难从他脚下抢到皮球,他变换节奏的能力很强,而且临门一脚也很好,能进球,他注定将成为历史上的最佳球员之一。”

  尽管自己的队友卡西利亚斯也在竞争“欧洲金球奖”,但萨维奥拉还是认为梅西应该得奖:“卡西利亚斯也做得不错,他是欧洲冠军,几个赛季来他的表现都很好,如果评选最佳门将的话,那我肯定选伊克尓,但是更喜欢足球的整体,我喜欢那些在球场上做着尝试,做着冒险,而且踢得很好的球员,因此我选择梅西。”

  不过,巴萨方面也有“背叛”队友的,巴萨门将霍尔克拉就表示,他看好卡西利亚斯得奖:“梅西处于世界最高水平,正常的话应该是前锋们拿走这些奖杯,但哈维和伊涅斯塔也在竞争奖项,而且我还非常希望门将能夺取这个奖项,归根结底,足球还是一项11个人踢的运动。”

  马竞的阿根廷后腰巴内加支持梅西得奖:“如果是我的话,我会把金球奖发给梅西,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之一。”但马德里媒体认为,梅西也有一大劣势,那就是没有为巴萨夺取任何奖杯,尽管也代表阿根廷夺得奥运会冠军,但在足球界,奥运会足球冠军其实含金量并不高,而且,虽然梅西现在的表现不错,但“欧洲金球奖”评估的是一整年,而梅西上半年的表现没有特别出彩之处。

  卡西利亚斯是西班牙国家队队长,他不但带领西班牙队在欧洲杯上夺冠,另外在俱乐部也拿到了西甲冠军,而且,“金球奖”已经有40多年没有颁发给门将了,说不定今年会打破门将长期无法夺奖的尴尬。卡西利亚斯的家乡莫斯托雷斯市欧洲杯后就开始了为卡西造势的行动,再加上有皇马的支持,卡西得奖的几率也不小。

  小罗则显得很狡猾,他不想得罪自己的朋友:“金球奖我没有投票权,如果一定要我发,我会发两个:一个给卡卡,另一个给梅西。必须要让朋友们都满意,因为我不想看到一个朋友高兴,另一个却悲伤。”托雷斯、哈维、比利亚的名字也在热门行列,但相比梅西、C罗纳尔多和卡西利亚斯,显然各方面都还差一点。哈维就认为自己得奖的可能性不大:“我没有想过得奖,应该是梅西和C罗纳尔多这样的球员更出彩,他们有时候能用一两个动作就决定比赛胜负,媒体和球迷就喜欢这样的球员。”

  12月2日,《法国足球》将公布最终的获奖者,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不管最后谁拿到了“欧洲金球奖”,争论都还会继续,因为这些球星当中,没有一位是拥有压倒性的、令所有人都信服的优势的。(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金球 梅西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