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亨利回归中锋只会浪费单刀 巴萨为他牺牲打法值不值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08:57  新浪体育
亨利回归中锋只会浪费单刀巴萨为他牺牲打法值不值得

亨利该何去何从

  新浪体育讯 亨利终于出现在了他梦寐以求的中路,但法国人的表现依然低迷,这也证明,他过去所寻找的位置不适应的借口,并非是他难以融入巴萨的真正原因。对顿涅茨克矿工的比赛,除了浪费一次绝佳的单刀外,亨利可以说在球场上毫无表现,第60分钟,碌碌无为的他被梅西换下,而令亨利感到难堪的是,年龄比自己小10岁的梅西在上场后立即盘活了球队的进攻,阿根廷人还在最后时刻连入两球,拯救巴萨于水火之中。 

  赛后,媒体毫不客气地又给亨利打出了不及格分,评语说:“一般来说,只要努力,哪怕你没有收获,也总能有所表现,但说实话,这话似乎对亨利并不适用,因为法国人面对顿涅茨克拥挤防线实在是无所作为。” 梅西不在场,巴萨找不到前进的方向,上半场的巴萨可以说进攻上一无是处,而防守上也因为疏忽而丢掉一球。巴萨的进攻显得无能,边路失去了作用,伊涅斯塔在左路没有感觉,埃托奥在右路也不知道做什么,亨利尽管终于获得了他思念已久的中路,但却没有拿得出手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个位置。

  开场第6分钟,亨利制造了他在球场上唯一的一次威胁,当时埃托奥直传创造绝佳机会,但亨利尽管摆脱了对方两名防守球员,他在禁区右肋的单刀射门却被顿涅茨克矿工门将普亚托夫扑出。此后,亨利再无作为。第26分钟,阿尔维斯试图传球给亨利,但法国人却未能理解巴西边后卫的传球意图,巴萨浪费一次进攻机会。

  巴萨在球场上做着无用的控制,他们似乎不想踩踩油门来个加速,速度的欠缺也让巴萨的进攻失去威胁。上半场结束前,巴萨丢掉一球,亨利心态也变得浮躁,他甚至对对方球员犯规。上半场巴萨的表现可以说很不让人满意,球队似乎并无必胜的决心,而顿涅茨克矿工防守有序,他们还利用皮克和普约尔的连环失误打入一球。

  西班牙的足球专家给巴萨诊脉,认为巴萨的进攻无法打开,最主要的问题就出在亨利身上,法国人的存在,桎梏了巴萨的灵气。对亨利来说,这是一个难以接受的决定,但事实却说明了一切:上半场的巴萨,没有展现自己强大的控球能力,精细的短传以及推进上的速度,巴萨球员只希望通过用长传将皮球送到亨利脚下的方式,来制造威胁,而这种长传球对对方早有准备的防线来说实在太容易了,亨利与球队的脱节,也造成了巴萨进攻的单调。为了亨利,牺牲了全队,丢掉了自己的风格,巴萨可谓得不偿失。

  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瓜迪奥拉在用梅西换下亨利后,巴萨又逐渐恢复了自己的小快灵风格,甚至连古德约翰森都显得比亨利更适应巴萨的战术。随着博扬的上场,巴萨的锋线与中场重新找到链接,锋线也再次找到力度。事实上,亨利的风格与巴萨难以融合,在里杰卡尔德时代也一直未能解决。看上去亨利总是在球场上积极跑位,积极摆脱对方的防守,但是,队友们却似乎对他的运动难以理解,他的功能也总是发挥不出来。亨利不知道真正的问题不在于他是在左路还是中路,而是在于一个多赛季了,他仍然没有适应巴萨,也无法像一位体系内的前锋那样,能加入到球队的每一次进攻当中。

  在加泰罗尼亚,仍然给亨利投信任票的人已经越来越少。现在,尽管瓜迪奥拉还保持着对他的耐心,但亨利却并没有给出相应的回报,他很少从自己身上寻找原因,而是总是寻找借口。更糟糕的是,当瓜迪奥拉明确表示信任他的时候,亨利却在媒体上公开表示,自己的生活重心仍然还在伦敦,而且不排除冬歇期转会。加泰罗尼亚媒体认为亨利这是在玩火,他已经触碰到了底线,他的言论已经引起了巴萨高层的不快,仅有的几位还在维护他的人,现在也决定放弃努力了。(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