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甲赛场惊现进球狂潮 德媒体:1比1变成5比4的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16:14  体坛周报

  进球多向来是德甲联赛的特色,但像本赛季前6轮如洪水般猛烈的进球势头,依然很罕见。53场比赛(第4轮法兰克福vs卡尔斯鲁厄延期)共打进164球,场均3.09球,过去十年里,只有2000-01赛季的169个进球和场均3.13球能超过这一水平。

  进球如潮的一个突出表现便是屡见高比分场次,4球以上场次占总场次的38%。具体到球队,不来梅打入18球,竟然还要和勒沃库森分享进球最多球队称号,紧随其后的是坚持攻势足球的升班马霍芬海姆(14球),拜仁、多特蒙德、汉堡和沃尔夫斯堡进球数均为12个。

  上述7支球队都排在积分榜前9名,但需要指出的是,他们的丢球数也很可观,除了沃尔夫斯堡仅失9球,其他6队的丢球数都达到了两位数。作为领头羊的汉堡已经看到问题所在,从上周中德国杯开始更加注重防守,主帅约尔已公开表示,没有了范德法特的球队想要再踢出漂亮足球并不容易。

  德甲进球创新高,射手榜上也满是新面孔。以7球并列第一的伊比舍维奇和黑尔默斯上赛季还在德乙踢球,紧跟其后打入6球的维赫尼亚雷克,给人留下的最深印象也是当初在比勒费尔德成为德乙最佳射手。上赛季争夺金靴不亦乐乎的托尼和戈麦斯,只能藏身于17名打入3球的球员行列中。

  造成进球多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换帅。上述7支球队中,勒沃库森、汉堡、拜仁和多特蒙德都是新官上任,与此相应的,是强调防守的斯蒂文斯、希斯菲尔德和斯洛姆卡离开德甲。

  拉巴迪亚和克林斯曼本来就是前锋出身,俱乐部看重他们的也正是攻势足球的指导思想。约尔作为荷兰教练,刚上任时也发出了要带队大打攻势足球的誓言。科洛普尽管球员时代踢后卫,但当年即便是执教升班马美因茨征战德甲,都能在3个赛季里边保级边高举攻势足球大旗。新帅到任后,还需要时间去磨合,因此在赛季开局阶段,出现一些波动在所难免。克林斯曼的拜仁主场2比5惨败不来梅,约尔开始逐渐意识到防守的重要性,都是新帅逐渐磨合的证明。

  本赛季的升班马也为德甲注入了更多激情。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霍芬海姆,该队今夏引援时,就侧重在前场购买多位高质量且充满激情的年轻球员,因此才会在客场和不来梅打出4比5的经典战役。

  德国媒体都在为进球多而欢呼,因为这能增加联赛吸引力。不来梅和霍芬海姆赛后,《南德意志报》发出了“德甲从1比1的联赛变成5比4的联赛”的欢呼。本赛季德甲中出现了很多直接任意球和远射得分,更让观众大呼过瘾。不过,最终检验德甲水平还得靠欧洲赛场,因此正如德国媒体评论的那样,也许不来梅遇到国际米兰时,最终又会回到1比1的小比分。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 德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德甲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