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贝巴2球宣告回归 曼联3千万先生竟是欧战之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7:25  新浪体育
王者贝巴2球宣告回归曼联3千万先生竟是欧战之王

贝巴拥有精湛的射术

  新浪体育讯 该出现的终于出现,贝尔巴托夫的入球化解了一切的疑惑和等待,维纳布尔斯在《太阳报》上对他的怒骂,反而让保加利亚人冷静了下来,他的射门相当谨慎,他的出球斟酌再三,但他的步伐依然灵巧,门前任何的风吹草动,都被思维活跃的贝尔巴托夫看在眼里,转为出击动力,如同久伏守侯猎物的猎豹一般,今天贝巴三次禁区内的抢射就拿到了两球。

  这三次冲击,一次比一次有水准,一切都是在看似无意识状态,却是在事先预判到位的状况下发生,第6分钟,罗纳尔多禁区左路冲击,奥尔堡门将扎扎出击,两人拼在一起,结果让皮球踢出后反弹到球门另一侧,这时候贝尔巴托夫第一时间拍马赶倒,一脚凌空抽射,可惜打歪出界,挣来机会的C罗仰天长叹。

  如果看过贝巴此前几场的表现,一准认为这脚球是他糟糕状态的延续,贝巴三场联赛射门仅三次,虽然两脚球抽正球门,但都被门将没收,以往他在热刺效力时在禁区内指哪打哪的风采似乎消退了很多,而这脚自然要被哀叹成“又来了”,但这脚球倒是暗藏着一个信号:今天的贝巴绝对有戏!保加利亚人如猛虎下山般的上前冲射的镜头,一扫前几场比赛在禁区内软弱无力的形象,贝巴要是整个人的运动神经调动起来,虽然还是比不上同胞彼得罗夫那样生猛,但至少能在禁区内把握住更多的发言机会。

  果不其然,贝巴的第一个进球就是他今天在禁区内状态上佳的体现,对方后卫奥古斯汀努森停球失误,皮球弹起后,这位倒霉的后卫都还没想好该怎么处理,近旁的贝巴已经抢先得到了皮球,一脚凌空怒射打入球门死角,虽然这球进的突然,也是贝巴的曼联首球,但估计只是利用了对方的低级失误而已,历来进球就想进漂亮球的贝巴没有太多兴奋表情。

     迷惘后卫停球两三米 贝巴凌空爆射处子球

  只是捡了个便宜吗?当然不!在两名丹麦后卫之间做着回传的时候,贝巴已经有意识的朝着奥古斯汀努森靠了过来,倒不是说贝巴预料他要犯错,而是必须得逼住后卫,让对方无法顺利出脚甚至出错,这一很基本的战术行为还真的收到了奇效,而当看到奥古斯汀努森停球不利时,贝巴的短距离冲刺速度顿时爆发,在对方重心都没有调整过来时,他已经冲到了球前,这种机会,怎么能错过!一个前锋所必须的爆发力、捕捉战机的能力、门前施射的脚法运用能力,短短一两秒之间,贝巴就做到了最好。

  而第二球则是贝巴所追求的“美丽进球”化身,以往在热刺,他的许多进球都很有看头,禁区内的穿花绕树,或者禁区外的圆月弯刀,这次则是一个半侧身的凌空扫射,身型完全舒展开来,足球之美尽在其中,虽然比不上86世界杯内格雷特那一脚侧身凌空,但能在欧冠赛场上打进这样的球,表明贝巴身心上完全从无进球的痛苦中解脱出来,从而能挑战地球重心秀出精彩一击,进球后他的这一次终于绽开笑颜。

    C罗鬼魅突破弧线助攻 贝巴惊艳凌空侧钩

  除了进球外,还有一个环节不能忽视,就是他的配合意图,从比赛一开始贝巴就有意识拉到禁区外扮演输送者角色,解说嘉宾笑言他暂时找不到破门感觉,所以拉出去先找找输送感觉再说,但真正今天的送威胁球,到是在进了第一球之后,心里塌实许多的贝巴连出妙手,后半场他给C罗和特维斯都送出过好球,但后者的射门均未有所建树,否则贝巴今天的成绩单将非常好看。保加利亚人曾说只要队伍能赢球,就相当于他自己进球,从场上表现来看,毫不独食的贝巴正在尽自己最大努力和队伍融合在一起。

  这样看来贝巴还是在欧洲赛场上容易找到感觉,在他初到热刺之时,头十场联赛就进了一球,而在同一时期进行的头四场联盟杯,他却进了五球,一些外国俱乐部水平相对较低显然是重要因素,但靠欧洲赛事练手兼找感觉,也的确是不错的磨合历程。里奥称贝巴终于开始起跑了,而弗格森知道对手的分量不高,贝巴进球也只是刚刚开始,若说成3000万就此值回,恐怕是早了点,弗格森说:“迪米塔尔进了两个很神的球,第二球进的漂亮,显然大把金钱买入的他开始回归了,这两球能帮助他树立信心。”

  树立信心是要应付更难的赛事,联赛就是最重一块,但有进球和没进球绝对是天壤之别,可以套用贝尼特斯9月初一句乐观对待基恩的话:“他要是进了第一球,那以后的进球就挡不住了!”贝尼特斯的预言目前还没有得到验证,而基恩的老搭档贝巴却抢先出了状态,或许以后他的入球量将进入到“挡不住”的环节中去。

  (孟巍)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贝巴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