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燃烧的巴塞罗那德比有什么不一样 巴萨必胜意志是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5:49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加泰罗尼亚德比,双方不争分数争的是口气,这是80多年来的老传统。但上周六的德比也有新的玩意可瞧:一是瓜迪奥拉和巴托洛梅·马克斯都是第一年带领球队打西甲,谁也闹不清他们在德比中打算出什么招;二是赛前两主席都握手了,拥抱了,一改去年的老死不相往来。新赛季首场德比,大家更讲究“纯足球”的概念。

  比赛前20分钟,值得一书的只有巴萨。巴萨完全控制了比赛,巴萨的个人技术远在西班牙人之上,巴萨的进攻野心又是西班牙人队所不能比拟的。虽然,为了应付周中的冠军联赛,瓜迪奥拉雪藏了中锋埃托奥,但巴萨旗下还有一个急于想为自己正名的亨利,还有一个球粘在脚下不肯松劲的梅西,当然还少不了状况极佳的哈维和伊涅斯塔。

  西班牙人眼看着巴萨的短传而无可奈何,伊涅斯塔在左路,梅西和阿尔维斯在右路的狂攻不止,西班牙人不得不处于守势。只可惜,主队的被动也压缩了亨利的活动空间。法国人必须用好每次难得的机会。

  第11分钟,亨利和梅西二过一配合后便立即射门,球打偏了。第17分钟,伊涅斯塔直传,亨利直扑中路,但卡梅尼扑掉了他的脚下球。比亨利更让人心惊肉跳的还要数哈维,他第15分钟的远射击中门梁。巴萨进攻之犀利也足以让人惊叹:瓜迪奥拉可是刚刚上任的新帅,皮克和布斯克茨也是第一次打德比的新人。

  足球有时就是这样的不公平。第19分钟,西班牙人长传右路,塔穆多即刻往禁区中路转移,皮克解围失误,皮球飞向大门,就在门将巴尔德斯准备接球时,路易斯·加西亚用手撞了一下巴尔德斯的腹部,他失去重心时错误地将球托回场内,跟上的科罗一脚补射入网,1比0。这是西班牙人的第一次进攻,裁判的漏判让西班牙人见好就收,专心致志去经营他们的防守。

  主裁坎塔莱霍此后开始找平衡,也许是为了弥补良心的责备,但他却在失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上半场结束前,内内和布斯克茨争抢头球,坎塔莱霍给了内内第二张黄牌,这次判罚过于严厉。西班牙人因少一名球员而进入彻底防御。随着塔穆多、路易斯·加西亚和科罗先后被换下场,西班牙人连反击的可能也放弃了。

  我们不能详尽记叙巴萨的27次射门,43次攻入对方禁区。但必须强调巴萨必胜的意志。瓜迪奥拉指挥球队在前场不断施压。在比赛最后阶段,巴萨上了3名中锋:亨利、埃托奥、博扬。三中锋身后还有前腰梅西,左右边路有伊涅斯塔和阿尔维斯传中,哈维和凯塔在外线断球远射,后卫只剩下普约尔和皮克两人。

  禁区内人满为患是否违反了足球规律,前锋几乎没有射门的空间。但西班牙人决不会因巴萨少派几名前锋就改打进攻,就会放松对禁区的保护。足球还巴萨公平。第76分钟,哈维中场长传亨利,对方中卫哈尔克和卡梅尼配合失误,亨利得到漏球打入空门,1比1。比赛最后一分钟,埃托奥在禁区内被铲倒,梅西又射入致胜点球,2比1。

  巴萨走出了近两年来联赛逢西班牙人不胜的怪圈,也让球队获得4连胜。曾经加泰罗尼亚德比有激情却缺少足球,但上周六的这场德比,因种种原因让人看到了一场久违的攻坚战。

  巴萨阵容(433):巴尔德斯/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阿比达尔(53’埃托奥)/哈维、布斯克茨(64’博扬)、古德约翰森(61’凯塔)/梅西、亨利、伊涅斯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