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晋级下轮却付出流血代价 奥地利国脚曾被禁赛半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8:31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弗格森带曼联打联赛杯的经历,可以用“浅尝辄止”形容。22年里超过半数赛季过不了第4轮,输的对手匪夷所思。最糗的一次是12年前,第2轮遇上约克城(第3级联赛),主场吞3蛋,客场再给次机会也没晋级。

  曼联应付这项赛事的态度,是他们每每草草收场的原因。2006年弗格森第2次捧起联赛杯之后的两个赛季,曼联均被低级联赛的对手淘汰,这次遇上2004年冠军米德尔斯堡,弗格森表示不能轻易放弃,麾下群起响应,主场3比1轻松过关,罗纳尔多首发打进赛季个人第一球。

  但曼联为胜利付出了血的代价,新人巴西外援波塞邦处子首发,争抢一个机会对等的球时被对方队长,“疯狗”波加特茨迎面一铲,当即倒地不起,胫骨伤处鲜血汩汩而出,足足躺了6分钟才被抬下场去。牵挂波塞邦的伤势,曼联赢了也无精打采。波加特茨立刻被红牌罚下,这位素喜斗狠的奥地利外援并不服气,边走边抗议。客队助理教练高喊“波塞邦没什么大不了的”,弗格森见状大为光火,立刻走过去痛斥对方,双方几乎在场边动手,幸被值场裁判劝住。

  赛后弗格森仍愤愤不平:“(波塞邦)伤得不轻,我们希望不是最坏的情形。这孩子第一次首发被伤成这样,真是太可怕了。他受伤10分钟后,我们的脑子里一片空白,伤情也削弱了我们的进攻气势和惯性。这种事情最气人的是犯规的家伙总是装无辜,我搞不懂,他应该自动自觉下场才是。他们的教练席还在狡辩那不是红牌,(米堡主教练)索思盖特还算识相,他知道伤势严重,很不好意思。这个犯规太恶毒了,我真不想看第2次。”

  索思盖特为此公开道歉:“我对红牌没意见,如果波塞邦真的伤得很严重,我希望他尽早康复。我的幕僚没我看得清楚,我一看就知道那个铲球过了。我们为这张红牌付出了代价,但现在我最关心的还是他的伤势。”波加特茨“宁杀错不放过”的粗野打法早有前科,他被勒沃库森租借给莫斯科斯巴达克时,曾让对手双重骨折,被俄足协停赛24周。

  不幸中的万幸,波塞邦的伤势没有想象的严重,尽管右胫骨被波加特茨的鞋钉撕开一个10厘米的大口子,下场前需要吸氧,但诊断显示没有骨折,弗格森松了口气。不过他仍需留医接受观察,看看韧带是否有伤。波加特茨随后也在球会官网上向波塞邦道歉:“我是冲着球去的,但判断有误。一开始我觉得不该吃牌,看了慢镜头,我同意裁判的决定。我会给波塞邦打电话道歉,希望他迅速康复。”

  抛开波塞邦的受伤,弗格森锻炼新人、考察主力和晋级次轮的三重目的都达到了。他将做客斯坦福桥的阵容全部换掉,让4名不到20岁的后生首发,把关的是第四门将阿莫斯,巴西孪生兄弟之一的拉斐尔、维迪奇、布朗和奥谢司职后防,波塞邦和安德森拱卫于前,C罗、吉格斯和纳尼在突前的韦尔贝克身后一字排开,让人猜测这是弗格森可能在英超中采取的阵型。

  第24分钟,吉格斯右路开出角球,罗纳尔多头槌打开局面,但米堡很快由亚当·约翰逊在第56分钟扳平,加里·奥尼尔的传中被维迪奇顶出,但落在约翰逊跟前,他的劲射触布朗飞进大门。

  若无波加特茨的鲁莽,客队其实很有希望将比赛拖进加时。索思盖特换上里戈特填补后防,但后者热身不够,出了洋相,停球时滑倒,拱手让给吉格斯一个单刀,吉格斯在对方门将琼斯出击前,将球搓进空门。由于护理波塞邦,主裁判马里纳(上轮英超在安菲尔德闹出进球不算笑话的那位)补时9分钟,第95分钟,客队中卫惠特回传被纳尼截获,再演直捣黄龙的好戏,涮过琼斯打空门得手。

  曼联阵容(4231):阿莫斯/布朗、奥谢、维迪奇、拉斐尔·达席尔瓦/波塞邦(72’吉布森)、安德森/C.罗纳尔多(61’特维斯)、纳尼、吉格斯(84’马努乔)/韦尔贝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6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