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拉多纳批评托出更独的梅西 不独谁还知道他的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6:00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报道 自从马拉多纳批判梅西的个人主义后,让我们对梅西的态度变得更加矛盾。我们赞同马拉多纳的观点,足球是整体运动,个人优势只有融会在球队中才能对球员本人和球队更有利。但我们同样应该想到,球队中每个球员的水平高低不同,正因为梅西有能力,有时并不反对他的“独”。当年马拉多纳不也一样?否则哪来的他过五关,一人横跨半场捣毁英格兰队的奇迹。

  新赛季开始,对马拉多纳的评论,梅西的态度一直是模棱两可,“对于马拉多纳的评论我已经习惯,不过也许我不会改变自己的风格。”但随着巴萨在联赛中缺少进球,梅西好像有点焦虑,焦虑有可能使他走上恶性循环。

  希洪器重梅西。为了堵住梅西,普雷西亚多宁可放弃传统的左后卫卡内利亚而使用更老练的卡马拉,就是因为卡内利亚只有20岁太年轻,压住梅西需要一名硬汉。为了避免纠缠,瓜迪奥拉在开场几分钟后就让梅西和埃托奥互换位置。埃托奥离开禁区合适吗?这势必会影响他的进球率,中锋又不是梅西的习惯位置。上赛季,遇到固守的对手,巴萨强攻不奏效时,里杰卡尔德曾多次让梅西打二中锋,和埃托奥做中路的二过一短传渗透,可是让他突前打中锋却不多见。

  足球光靠勤奋还不够,还需要有天赋。好在梅西身边的哈维和伊涅斯塔都是天才球员,他们之间相吸而不相斥,他们之间的配合犹如水乳交融。这三位同是巴萨二队培养出来的球员在上半场有3次威胁渗透,梅西也有2次射门。中场休息的哨音吹响后,梅西皱着眉走进更衣室,巴萨的两个进球没有梅西的参与,梅西感到美中不足。

  第48分钟,梅西在禁区右侧过人过人再过人后的打门被挡出。确定胜局后球迷应当看梅西的表演?还是梅西又开始独吞了,马拉多纳言之有理?但梅西还是我行我素。必要时他还会强行突破。第56分钟,梅西的突破让豪尔赫吃到红牌。但必要时,梅西会显得大度,就像第70分钟,他给伊涅斯塔的那次妙传:当他接到博扬传球后边带球边寻找同伴。梅西所处的位置靠近禁区,对方不敢轻易犯规,梅西从容地转身360度将球交给斜插的伊涅斯塔。伊涅斯塔的一切一射精彩,梅西的转身摆脱传球同样非同凡响。

  像梅西这样的球星,如能找到一个理解他的球会,一个愿意支持他的球队,那将是球迷的幸事。梅西是幸运的,巴萨的球员支持他。伊涅斯塔左路传中,梅西的中路抽射破门是战术的自然体现,那哈维在终场前把球准确地放到梅西头上,让梅西顶进球门就有点表演的意味。就像篮球运动员不直接投篮,把球送到篮筐上方,由队友空中扣篮一样。

  3个进球,梅西已成为巴萨和西甲的最佳射手。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