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创新办起"队委会" 什么大事可在更衣室内悄悄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5:33  体坛周报

  记者武一帆报道 看来队委会不是中国队的专利,据加泰罗尼亚电台报道,瓜迪奥拉对巴萨进行纪律化的又一项举措,就是成立一个8名球员组成的“队长委员会”。除了普约尔、哈维和新选出的第三队长巴尔德斯外,另有梅西、埃托奥、伊涅斯塔、马克斯和霍尔克拉5人成为委员。

  小罗离队后,空出的第二队长该由谁补上,在赛季前就是外界讨论的话题。尽管队长普约尔曾表示“任何一名球员都可能成为队长”,而外界又一致热捧梅西戴上袖标,但最终还是让哈维晋升为第二队长,巴尔德斯成为第三队长。巴萨再次开启了“本土队长”的时代。

  颁布赛后集体用餐的规定,又成立“队长委员会”实行自治,瓜迪奥拉不断打破着里杰卡尔德时代陈规旧则。他的目的很明确:让球员确实承担起球队管理的责任。从现在起,一些关乎巴萨全队利益的大事将在更衣室里悄无声息地进行解决,比如对奖金的要求和球员纪律问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