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萨更衣室票选新一届队长 普约尔留任 新人补缺小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4日10:22  新浪体育
巴萨更衣室票选新一届队长普约尔留任新人补缺小罗
巴萨四大队长

  新浪体育讯 让大家盼望了很久,但巴萨球员最终还是选出了他们的队长:普约尔、哈维、巴尔德斯、伊涅斯塔,四位西班牙本土球员,成为了蓝红军团的领路人。普约尔是第一队长,哈维取代已经离开的罗纳尓迪尼奥成为第二队长,巴尔德斯则填补哈维留下的第三队长空缺,而伊涅斯塔也因出色的表现和对俱乐部的忠诚而晋升为球队的第四队长。

  巴萨四位队长都来自拉马西亚青训营,瓜迪奥拉表示,这都是巴萨球员自己投票决定的,并不是说西班牙本土球员就凌驾于其他球员之上了。“普约尔告诉我,说队长已经选出来了,这是一个和值得庆祝的好消息。确实有很多球员都想帮球队一把,但选队长这个事情我一直都是置身事外,不过,我对有这么多球员想竞争队长还是满意,这也意味着今后如果有什么问题,都能很好地解决。”

  早在2003-04赛季,普约尔就已是巴萨的队长之一,当时他在路易斯·恩里克和科库之后,出任球队第三队长。恩里克和科库相继离开后,普约尔当之无愧地成为了球队第一队长,而哈维也成为了球队的队长之一。在小罗离开后,第二队长的位置空缺出来,最终哈维升级,而门将巴尔德斯也被队友们推选为第三队长,另外伊涅斯塔也获得升级,出任第四队长。

  事实上早在上赛季的一场国王杯比赛中,由于普约尔、哈维、小罗都不在场,巴尔德斯就戴上过队长袖标。巴尔德斯不是巴萨历史上的第一个门将队长,前西班牙国门苏比萨雷塔就曾在巴萨担任5年的队长,而且还是第一队长。

  媒体原本看好梅西成为队长之一,另外埃托奥在队内也有一定的地位,虽然他们未能成为队长,但还是成为了“管理层”的成员。因为为了更好的管理球队,巴萨决定让四位队长以及梅西、马科斯、埃托奥、霍尔克拉组成一个更衣室管理委员会,共同管理球队。另外,在设立球队的规章制度,与俱乐部商定球队的奖金方面,委员会也将起到主导作用。瓜迪奥拉希望有更多的球员一起在承担责任,这样大家的步伐也能迈得更为整齐。巴萨全队只有21名球员,却有8位属于“领导层”,这在足球界并不多见。(伊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