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新核受伤全队哑火 为何说斯科拉里最爱捏软柿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22日22:5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徐丹雷报道 上周四联赛教练委员会慈善晚宴觥筹交错。所有目光焦点都在弗格森和温格身上。曼联主帅告诉阿森纳同行,“如果曼联无法夺冠,我愿意阿森纳夺冠。”这是弗格森在当周末对阵切尔西大战前发动的心理战。斯科拉里乐得让同行们聊得海阔天空,反面理解弗格森的言论,这是对切尔西目前实力的尊重。但在斯坦福桥主场被曼联逼平后,巴西人才发现英超江湖远比他想象中的深远。

  斯科拉里遇强不强

  至少,他还没能在强强对碰中取胜。曼联是切尔西本季遭遇的第一个强敌,但球队在上周末赛事中表现令人失望。球队开场即遭对手全面围攻,斯科拉里显得有些准备不足,球队迟迟不能找到自己的节奏。卡卢的进球保全了斯坦福桥自2004年2月至今的主场不败纪录,但意义仅限于此。斯科拉里整场焦躁不安,却只能无奈接受平局,“他们一度控制比赛,有那么5分钟、10分钟坚持过后,他们就取得了入球,”他赛后承认怀念德科,“德科原本应该是能拿球并用球的人。”葡萄牙中场赛前热身受伤未能登场。斯科拉里派上巴拉克和兰帕德搭档。失意欧洲杯后的巴拉克首发登场,明显跟不上英超节奏,他在场上除了有一脚射门威胁库兹萨克,大部分时间暗淡无光,下半场被提前换下。而兰帕德本场已是15天内第五场正是比赛首发,长明神灯显然已把燃料耗尽。

  英超开局面对朴茨茅斯和维冈,切尔西取得两连胜。一周前做客曼城也完胜3比1。但对手级数加强,显示切尔西应对能力未如预料中美妙。第三轮主场迎战热刺,切尔西被对手1比1逼平。莫里尼奥当年曾讥讽死守的热刺是“开了一辆大巴挡住球门。”被同城对手逼平后的斯科拉里当时仍保持幽默,“他们有5个,有时候是9个球员在门前,但这就是比赛。”德科那场比赛开始显得安静,更让斯科拉里揪心。

  德科伤切尔西伤

  莫里尼奥、里杰卡尔德和斯科拉里都想在德科身上发掘最大用途。当年率波尔图夺得冠军杯的莫里尼奥日后评价,“我们定义了非常棒的中场铁三角,德科是唯一一个可以被赋予在中场移动自由的角色,这让球队对比赛的控制力能提升到夸张的地步,而他就是总能产生威胁的那名球员。”

  斯科拉里到了切尔西,第一时间想起德科。葡萄牙中场随着他的脚步跨海到了英伦。德科在英超的第一个月堪称完美。一周前,球员荣膺英超月度最佳,切尔西有球员获此项称号还是2007年的3月切赫,而德科也是除了C·罗以外唯一另外一位获该奖项的葡萄牙球员。加盟切尔西头三场比赛中,德科打入了两球,贡献两次助攻,帮助蓝军在进入9月份时保持不败。

  本场比赛,缺了德科的切尔西空有优势,却难于形成真正有威胁的破门机会。蓝军表面握有对曼联在场上的各项优势:射门25比18,角球:7比4,传球成功率81%比68%,控球60.4%比39.6%。但没有在中场调度的灵魂人物,难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或许不该将错误都归结到中场身上,毕竟阿内尔卡也曾在门将错失良机。但切尔西赖以扳平的进球却充分显示球队中场在运动战中组织无序:米克尔任意球吊入禁区,卡卢头球抢点破门———这是莫里尼奥甚至格兰特时期屡试不爽的进球策略,切尔西没有丢掉拿手好戏,却但看不出斯科拉里赋予球队的创意。球队本场早早落后,随后的攻防组织看似疾风骤雨,稍显仓皇混乱,拿到一场平局堪称合理。至于阿布一直想念的美丽足球显然还很远。

  这显然不是斯科拉里希望看到的局面。在上周中球队4比0大胜波尔多之后,巴西人已有不祥预感。球队当时前后半场表现截然不同,两球领先后开始失误不断,法国球队虽然完败于切尔西,但在下半场一度占据控球优势。斯科拉里当时赛后非常生气,“我很不满意,我们甚至无法控制比赛。”若非实力差距,蓝军未必能取得如此大胜,球队领先后错漏频仍,显然还未形成有效的中场运转体系。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09第05轮专题  英超积分榜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