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大捷斯科拉里赛后却发脾气:3分比进球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9日15:21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4比0,切尔西创造了冠军杯首轮最悬殊的胜利,而且场面上完全压制了对手波尔多。谁也没有想到,主帅斯科拉里赛后却发了入主斯坦福桥后的第一场火,他直指除了兰帕德之外所有队员表现都不如人意。

  让斯科拉里不满的是下半场开局的松懈,“赢球当然重要,但今天我们打得并不好。如果对手的水平更高,我们会非常危险。我们知道自己犯了很多错误,当你在一场冠军杯的上半场就2比0领先,你必须更卖力,更严格地控制比赛,但下半场我们却没能更好地控制皮球。我们本可能被对方抓到破绽,比如有一次在中路丢球导致了一张黄牌。如果对手不是波尔多,而是能更快攻到门前的球队,那我们就可能会受伤。”

  斯帅强调自己的实用哲学,“我根本不需要什么3球、4球或者5球的大胜,2比0同样是3分,我们需要的是控制比赛。但球员们却想要更多进球,这就导致了我们每次都匆忙投入进攻,根本就没有好好组织。是的,波尔多只有两次射门,但他们控球时间比我们多!我们是赢得了比赛,但是过往的经验应该足够提醒我们这样不行。这个小组很复杂,你不知道会发生什么,谁会想到克卢日居然能客场战胜罗马呢!”

  惟一得到巴西人表扬的是刚刚攻入了自己的第18个欧战进球、追平了德罗巴保持的俱乐部纪录的兰帕德,“在过去3到4年中,兰帕德是英超最棒的进球中场。弗兰克是一个中场,但每次都能及时赶到门前,创造进球的机会。他热爱足球,而且每天训练时都很刻苦。当你能够做到这些点时,那上帝也会帮助你。如果你不热爱足球,也不喜欢刻苦训练,你在比赛中就不会决定胜负。”

  有趣的是,兰帕德对比赛的评价口径和主帅不同,“我们很多时间打出了精彩的配合,轻松赢得比赛,也配得上胜利。上赛季我们的开局不好,给自己找了很多麻烦。这次是个伟大的开局。”

  队副也承认,“2比0领先后我们确实降了一两档滑行,但本周大家都打了不少比赛,这也是正常的。最后阶段我们又加大了马力,把比分提高到4比0。我很高兴自己打得不错,还打进打开僵局的一球,全队的表现也让我满意。我很高兴是这样一支切尔西的一员,为这样的蓝军效力是种享受。”

  其实,兰帕德没理解斯科拉里的苦心:斯帅当然不是真对大胜不满,只是周末还有对曼联的联赛天王山,如果在4比0的感觉中飘飘然,球队就压不住阵脚。在这种时候,主教练必须站出来骂队员两声,这是提醒他们还有大敌当前的最好办法,也容易让蓝军众将在周末的决战中更卖力。兰帕德对周末的比赛则憧憬说:“如果我们能拿下曼联,那肯定会给他们制造一道难以追赶的鸿沟。”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