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海笑言韧带断裂不一定是坏事 偏不信总是遭遇厄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0:53  体坛周报

  记者邵峰上海报道

  因为台风“森拉克”的关系,上海最近这一周老是处在阴雨当中。9月13号下午雨量突然加大,在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内大雨倾盆,雨滴用力地拍打在路面上溅起一道水雾,刹那间天空也昏暗了下来,一眼望去看不清对面的人影。即便是这样也没能留住于海的脚步,下午3点,他骑着单车从家里出来,按照制定好的康复计划,每天他都要到张江体育健身休闲中心进行上下午各2个小时的康复训练。

  看到于海的时候,他正在跑步机上跑步,全神贯注的样子,而汗水早已经浸透了衣裳。记者从他身边走过去,轻轻地和于海打了个招呼,他摘掉耳麦扭头笑了一下,一句“你来了!”一如三年前那个羞涩的大男孩。“我已经练得差不多了,你稍微等我一下,我去洗个澡,很快的,等会我们再去找个地方坐坐。”于海边说边从跑步机上下来,收拾东西然后进到沐浴室里去洗澡,不过他很快又出来了,细心地叮嘱了一句,“这里没法子坐,你还是下去到大堂里,那里有沙发,可以很舒服地坐着等,我很快就能出来。”于海的这个举动让记者有些吃惊,印象中那个青涩男孩已经长大,看来独自留洋两年让他成熟了,尽管只是轻轻一句话,却把两个人的距离拉近很多。

  在来之前,心里很还是有些担心他,遭遇重伤;无缘奥运;被俱乐部解约,他能否顶得住压力?然而记者面前的于海,却显得很阳光,浅浅的笑容总是挂在脸上,说话谦和有礼,给人感觉他并没有被伤病和挫折所打倒。“事情既然已经发生了,也不可能老是沉浸在痛苦当中,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尽快地养好伤。”于海说,“我就把这伤病当成老天爷在磨练我的意志,摆在我面前只有两条路,要么趴在地上再也起不来;要么就站起来抖抖身上的灰尘重新上路。毫无疑问,我想重新上路。”

  “我就不信,厄运老是和我过不去,只要康复好了,我相信自己的实力,继续自己的足球生涯绝对没问题!”时间过得很快,3个小时的交谈非常愉快,临分手前,于海很认真地说:“其实伤病也未必全是坏事,新韧带经过持续的康复训练后肯定会比原先的更强壮,这个我有经验。我左腿膝盖三年前也是十字韧带断裂,美国医生给我造了条新的,结果伤愈后左腿踢球的力量大了很多。相信这次我也一样可以战胜伤病,相信这次我的右腿一定也可以变得更加强壮有力,而我的足球生涯才刚刚开始呢!”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更多关于 于海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