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曼联闪电快战中只有一人慢吞吞 昔日王牌今已疑似软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06:48  新浪体育
曼联闪电快战中只有一人慢吞吞昔日王牌今已疑似软肋

队长只能这样慢跑了

  新浪体育讯 赛前的弗格森,把比利亚雷亚尔形容成重大威胁,言语之中透露着的是他对佩莱格里尼军团的敬畏,但首发阵容一放出来,所有人都清楚的看到弗格森给比赛下的基调:这对手犯不着用全部主力来对付,从中场到后场,一大票替补首发披挂出场,在后场更是由两位“新”人担当,一是北爱中卫埃文斯,另一则是老队长加里-内维尔。

  说内维尔是新人,自然是限定了时间范围,内维尔继去年4月9日欧冠战罗马之后就开始养伤,今年在两场谈不上重要的慈善盾和超级杯上出场,联赛未获一分钟亮相机会,在赛前弗格森表示过布朗的膝盖伤势无大碍,但本场布朗端坐在替补席上,内维尔打起了主力右后卫。

  这是一场被曼联完全控制的比赛,西班牙队伍的进攻战术只有“偷袭”两字可以形容,而且越到最后越没有反击能力,仿佛全队始终是以10人应战似的,面对这样的对手,“红魔”边后卫除了防守做到位之外,有比较多的空间和时间来参与进攻,但遗憾的是,活跃的是左路的埃弗拉,内维尔却在右路助攻上严重“露怯”,让人感慨岁月对职业队员毫不留情的摧残。

  以加里-内维尔以往的正常表现来做标尺:他个人速度历来不快,莫说和埃弗拉比,比他弟弟菲尔都要逊色,他的助攻不属于埃弗拉那种如泥鳅般强突硬钻式,而主要是在45度角接应起球,或者离门30米左右的地方突然内切,到中路后再寻求更多的配合,由于他的出球精度相当有保证,视野也很开阔,这样的助攻方式也非常有效,但今天这场比赛,我们看到的内维尔,却似乎失去了传中这手招牌绝活。

  本场比赛多次出现这样的镜头:内维尔在禁区右路得球,曼联队员都赶忙集中在禁区内,等待他的“圆月弯刀”输送,但内维尔仿佛脚下永远慢一拍,也不及时拨球亮出传球角度,甚至对方后卫上来逼抢了都未能传球,他只能被迫往底线带,对于过人和启动都无优势的内维尔来说,往底线带球根本就是做无用功,即使他偶尔能传出球,也只能属于“菜球”行列,有两次直接传出底线,剩余的多因高度不够而被后卫拦下。至于内维尔曾相当灵活多变的内切,本场比赛也有,但要说到有质量的内切后再送球,一次都没有。

  数据显示内维尔前场传球到位30次,比窜来窜去的埃弗拉还要多3次,但要说到助攻威胁,显然就不是一个档次,到底是33岁零7个月的选手了,经验老成只能表现在单纯的防守上,他今天铲断成功2次,解围2次,而对爆发力要求更高的助攻上,他的喂球感觉,他的前场勇气,无疑和以往有了很大的退步,索性本场比赛曼联还是安全的渡过,弗格森应该清楚,即使布朗真的受伤到不能出场的地步,太过倚重内维尔不是个好计策,整支队伍能以如此高速来运转,偏偏他这一环节立刻缓了几拍。看来还是用哈格里夫斯、奥谢这样的客串选手或许更管用。

  老而归隐是任何职业队员逃脱不了的宿命,在曼联这样的俱乐部,新人能崭露头角更显得可贵,20岁的中卫埃文斯今天让人眼前一亮,维迪奇周末联赛不能出场,弗格森牛气冲天,干脆拿这场欧冠当培训埃文斯的活教材,别看这名北爱国脚此前只有3次代表曼联的正式比赛(两场欧冠一次联赛杯),今天打首发,已然初见大将之风。

  身高1米88的埃文斯,搭档的是老大哥费迪南德,要说这场比赛有多少难度,远不及上季他在客场对罗马的比赛。本场埃文斯主要防范的只是对手偷袭,和这两位标准的英国式后卫相比,对方进攻队员身板和身高都不占任何优势,少有的几次进攻,也都轻松的被埃文斯和里奥合力化解。全场统计埃文斯两次铲球全部得手,外加一次解围,正是由于防守难度不高,所以追求并达到百分之百的成功率,才能衡量出埃文斯今天的防守质量。

  埃文斯真正给人印象的是他的进攻,下半场两次头球攻门一次比一次精彩,纳尼的角球他跃起顶偏,而C罗的传中,远门柱埋伏的他漂亮的鱼跃冲顶,可惜皮球砸在门柱上弹出!前年在转租英冠桑德兰的联赛中,他曾利用头球打破过胡尔城的大门。

  说起来也正是在桑德兰的锻炼日子让埃文斯快速成长,这位06年夏天才入队的后生小子,0607下半季在英冠桑德兰打主力,0708下半季再次被租到桑德兰,但这回锻炼的联赛成了超级联赛,可以说如今的埃文斯,是一名拥有了半季英超主力经验的选手,打一个毫无还手之力的比利亚雷亚尔,自然不在话下,对于埃文斯来说,周末联赛对切尔西才是真正的严峻考验,就是不知道弗格森是否真的通过这场比赛,已经给埃文斯预留了首发位置,毕竟布朗来打中卫,看上去总比埃文斯的经验系数高。

  (孟巍)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内维尔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