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个动作扫所有质疑 埃托奥与瓜迪奥拉的不快都过去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7日11:14  体坛周报

  埃托奥进球献瓜帅

  记者田超报道 “进球可不是训练出来的。”上轮西甲闷平桑坦德之后,瓜迪奥拉瓮声瓮气地如是表示。最近3场正式比赛(1场冠军联赛预选赛、2轮西甲)只进1球,破门方式还是12码,巴萨锋线交出的这份答卷着实不能令人满意。此番冠军联赛约战里斯本竞技,瓜迪奥拉的球队终于破荒,一口气打入对手3球。

  前2轮西甲只有1球进帐、仅积1分,这样的成绩让瓜迪奥拉的巴萨创造了自1973-74赛季以来球队的最差联赛开局。但事实上,巴萨如今正遭遇的球荒颇为蹊跷。联赛揭幕战客场挑战努曼西亚,巴萨共有9次破门良机却无一斩获;次战主场对垒桑坦德又挥霍浪费8次黄金得分机会,而只利用了点球契机。很显然,这支巴萨并非没有射门机会,只是临门一脚准星欠佳。为此,瓜迪奥拉才会在本场比赛前特意表示“相对而言,球队缺少进球的情况并不让我很担心”。

  瓜迪奥拉其实比谁都渴望进球,否则是役他也不会排出343这样的强攻阵型。巴萨少帅的用意很明确:通过中前场密集逼抢将对手压制在半场内,然后利用梅西亨利、埃托奥、阿尔维斯的速度和哈维、伊涅斯塔的直塞制造威胁。

  前45分钟,这一策略收效不错,巴萨与里斯本竞技的射门次数比为12比5。而且,和前2轮西甲中“球队射门不少,前锋起脚寥寥”的情况不同,是役由梅西、埃托奥和亨利组成的锋线三叉戟射门次数大幅提高。

  上半场,此3人的轰门次数分为3次、1次和3次,总射门次数占了全队的58%。前锋们叩关次数增多,自然意味着破门概率的增加。第18分钟,梅西右路内切连晃4人后低射远角擦柱而出;第38分钟,亨利接伊涅斯塔直塞左脚抽射碰门楣飞出。这一晚,巴萨前锋们的努力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但帮助球队打破僵局的却不是前锋。第21分钟,哈维开出角球,马克斯远点头槌得手。继梅西在上轮西甲通过点球得分后,巴萨再次以定位球方式破门,且立功之人变成了后卫。“进球让所有人高兴,但我们更期待着亨利们能够让球迷更兴奋。”中场休息时,巴塞罗那电台主持人如是表示。

  下半场,巴萨前锋们加倍努力。亨利和埃托奥继续不时在左路和中路换位,希望由此带乱里斯本竞技的防守层次。第53分钟,梅西横向带球后左脚远射高出。4分钟后,亨利跑动中低射远角偏出。

  也许是被巴萨前锋们的精诚努力所感动,运气让瓜迪奥拉的球队得到了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9分钟,哈维右路传中,埃托奥与身后的托内尔轻微接触后并未倒地,但主裁认定点球,喀麦隆人亲自命中,而埃托奥也在庆祝时特意将此进球献给瓜迪奥拉。由于上任伊始曾公开表示“埃托奥不在我计划当中”,瓜迪奥拉与喀麦隆雄狮的关系一直是媒体炒作的热点。但在埃托奥前2轮西甲短暂哑火的日子里,巴萨少帅既公开表示对其支持,又在训练课上毫不掩饰地安慰埃托奥不要心急。最终,喀麦隆前锋用进球回报了瓜迪奥拉。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巴萨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