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后防不仅仅只有一个“倒霉鬼” 后卫都到哪儿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5:33  体坛周报

  记者杨子江报道 3比3战平芬兰,德国媒体报道说,这场比赛就是两个人的表演:进球英雄克洛泽和“倒霉鬼”韦斯特曼,后者对3个丢球都有责任。韦斯特曼赛后回答记者提问的时候也很尴尬:“我们打了一场不错的比赛,不过4个……哦,3个丢球,的确有点太多了。”不过平心而论,德国队后防出问题的不仅仅是韦斯特曼一个人,整条后防线的协防都有问题。

  德国队的第一个丢球,源于韦斯特曼的漏顶,第50次代表德国参加比赛的拉姆被晃过,约翰松轻松地推射远角破门;第二个丢球则是科尔卡在左路的传中,韦斯特曼盯人不紧,韦于吕宁包抄破门;至于第三个丢球,则是德国队集体造越位失误,两名芬兰球员双鬼拍门,无人防守的舍隆德轻松头球破门,门将恩克毫无办法。

  除了这3个丢球之外,韦斯特曼还在第84分钟给球队后防造成了麻烦:他的头球回顶几乎是为芬兰的一次摆渡,塔什彻匆忙抢位,和出击的恩克撞在一起,几乎被芬兰人打进第4球。

  这种情况下,韦斯特曼当然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不过他在接受《图片报》采访时仅仅表示:“我对第二个丢球有责任。”而纵观整场比赛,第二个丢球反而是与韦斯特曼关系最小的。赛后韦斯特曼做了自我批评,他在这场比赛中的糟糕表现,与其在沙尔克04的神勇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莱茵邮报》说,“打芬兰,根本找不到德国队的后卫在哪里。”主帅勒夫在谈及后防线时也说:“对于高球我们控制得不好,出现了一些战术上的失误。后防线并不总是很协调。我们会努力去使情况变得更好。塔什彻和韦斯特曼是年轻的球员,没打过太多的国家队比赛,而这种经验是必须慢慢积累的。”

  《踢球者》给4名防守球员的评分都是不及格(5分制,分数越高表现越差):弗里茨5分,塔什彻4.5分,韦斯特曼5.5分,拉姆4.5分。这其中处境尴尬的除了韦斯特曼之外,还有弗里茨。塔什彻和韦斯特曼缺少经验,是因为他们的国家队比赛场次还仅仅是一位数,而弗里茨已经代表国家队打了20多场比赛了,表现却依然不让人满意。芬兰队的3个进球,有2个都是由弗里茨镇守的右路完成的传中,《世界报》等媒体批评说:“对付芬兰这种很依赖身体的北欧球队,无法遏制其边路的传中,就等于比赛输了一半。”无独有偶,上一场对阵列支敦士登的比赛,虽然球队6比0大胜,打右后卫的弗里茨也只得到了4.5分。

  好在德国队还有足够时间去调整,下一场主场对俄罗斯的比赛才是小组赛中的重中之重。等到10月11日对阵俄罗斯时,默特萨克与梅策尔德这对主力中卫可能就双双复出了,至于韦斯特曼,则有可能从中后卫的位置上被挤到右路顶替弗里茨,毕竟在沙尔克04他也是更多出现在右路。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