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梅内克何时死刑已有约定 一人力挺恐也只能保他一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3:52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对多梅内克来说,和塞尔维亚的比赛是一个明显的分水岭。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多梅内克表现出上任以来前所未有的犹豫和低调赛后,他又显示了从来都没有过的轻松和兴奋。是的,这场2比1的胜利不光意味着法国队的出线前景重现光明,同时也挽救了他——虽然这只是一次“缓刑”。

  2006年世界杯前,多梅内克就感受过国家队主帅的压力,但像今天这样的重压,他还从未体验过。在法国足球历史上,还从未有任何一位教练,听到过如此强大和一致的反对声音。与塞尔维亚的比赛前,绝大多数媒体都已提前宣判了多梅内克的“死刑”。

  幸好天无绝人之路。背水一战的法国队重新焕发了2006年世界杯时的斗志,法兰西大球场里,球迷们挥舞着三色旗,兴奋地为主队的每次进攻欢呼,亨利、阿内尔卡,这些曾经饱尝嘘声的明星重新成为球迷偶像。

  但欢呼不属于多梅内克。球场大屏幕上出现他的形象时,全场顿时响起一致的口号:“多梅内克下课!”他的形象出现了3次,这样的呼声也整整响了3次。

  就是在这样的呼声中,多梅内克握着双拳,冲出教练席,双膝弯曲,像网球运动员一样庆祝阿内尔卡的进球。这样的呼声,他听到了吗?在混合区,他告诉我们:“我当时所有的心思都集中在场上,至于场外发生的一切,我什么都不知道,我什么都没有听到。”

  这显然是种回避。在尴尬的问题面前,回避是多梅内克最熟悉的武器。早在赛前的媒体见面会上,他就这样用自嘲的语气开场:“我知道你们为什么赶到这里,你们已经闻到了血腥味。不,我没杀任何人,也不会回答任何这方面的问题。对于我的去留,请你们不必白费力气,不要提任何问题。”

  惨败奥地利后,小胜塞尔维亚无疑是最好的一块盾牌。在这次胜利后,他的顶头上司、足协技术委员会主席霍利尔重新坚定了“挺多”的立场,在RTL电台声援说:“让多梅内克留任是个恰当的选择,他是个出色的专家,两次把法国队带入世界杯和欧洲杯决赛圈,这是法国队历史上的高峰。现在他正经历危机,这时我们应该支持他,而不是寻找接班人。不,我从未有过如此想法。”

  霍利尔的表态是在打击重新抬头的德尚势力。事实上,从法国队遭遇了欧洲杯小组赛被淘汰的尴尬后,足协就已开始物色多梅内克的继任。霍利尔本人甚至也被法国足协主席埃斯卡莱特当作过渡人选,不过霍利尔坚决拒绝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很显然,埃斯卡莱特让多梅内克留任是一个不得已的做法,而多梅内克的不得人心已影响了主席的连任计划。因此,虽然国家队战胜了塞尔维亚,但埃斯卡莱特并没有像自己在此之前那样,重申对多梅内克的信任,而是很干脆地说:“我们已约定好在前3场预选赛后对法国队的前途,尤其是多梅内克的去留作出决定。现在做任何评价都为时尚早,一切要等到和罗马尼亚的比赛之后,我们再重新考虑。”

  在足协的20名委员中,已有10多名表示应该解除多梅内克职务的态度,这种态度并没有因3分到手而改变。按此前约定,多梅内克留任的前提是3战至少拿5分,换言之,下场必须客场战胜罗马尼亚,否则即使多梅内克代表着埃斯卡莱特的利益,但考虑到自己在足协的地位,主席也会丢卒保车。从这个意义上说,多梅内克的“死刑”没有改判,只是缓期执行而已。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多梅内克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