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里尼奥改造锋线竟从424开始 国米8大攻击手渐分主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00: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王庆报道 锋线是国米最值得骄傲的一个环节,保罗·罗西和贝尔戈米都认为,“锋线太强,伊布拉胜任中锋,还有巴洛特利的技术创意。哪个队能有克鲁斯和克雷斯波这种替补?”

  如果说米兰以7个进攻手自夸的话,国米还多出一个,伊布拉、克鲁斯、克雷斯波、巴洛特利、阿德5个纯前锋,夸雷斯马、菲戈、小曼奇尼三个边锋。如果米兰能称为梦之队,国米丝毫不逊色,只不过个人头衔和纯粹的技术没那么优越而已。所以,困扰米兰的问题,也必是困扰国米的问题,怎么用这么多进攻选手呢?

  小曼奇尼、伊布拉、菲戈是几天前的既定主力,巴洛特利替补在超级杯有表现,但在联赛一般,上了一堆人进攻也没踢好,不像米兰还踢了20分钟的精彩球,莫里尼奥现在防守到位,进攻平庸,速度、配合都没达到他在切尔西的程度。

  这也是他极力锁定夸雷斯马的一大理由,他需要一个纯正的边锋,而得到时,他高兴得都有点过头,“他踢什么位置?右边锋、左边锋、442、433、板凳上,看台上都行”,“里卡多只会trivela(外脚背的动作,欧足联官方教学片中这个动作就是他演示),为什么呢?因为他腿短……我知道里卡多会唱埃罗斯(意大利歌星)的歌,我学意大利语好几个月了,每天学6小时才行,而他要在两周后会说,天哪!”“我想要的全都得到了,现在我再无借口。”由此可见狂人对夸雷斯马的器重和对自己战术追求的严格。

  对卢加诺,夸雷斯马完成首演,但不是在433的边锋,狂人用了424,两个葡萄牙人(号码组合起来是3个7)在两边,克鲁斯和克雷斯波打前锋,极尽边路进攻可能,也为此付出连丢两球的代价。夸雷斯马十分抢眼,过人精彩,还给科尔多巴助攻,最后克鲁斯打进一点球艰难扳平比分。

  菲戈逐渐暴露出无法满足狂人边锋要求的弱点,创造空间的能力不够,没有小曼奇尼的适应快,夸雷斯马到来才算是真的国米起飞,莫里尼奥的战术意图本周末开始会有更清晰的表露。莫里尼奥从不遮遮掩掩,敢于把主力阵容事先摆出来,莫拉蒂赞扬:“他好学、勤恳、专业。他没什么秘密,跟我说过的话,会在记者面前再说,他的武器就是透明。这没几人能做到。”

  进攻球员太多,必有人被排挤,克雷斯波就被排除在冠军杯名单外,成为意甲四队冠军杯名单的最大新闻。克雷斯波强调俱乐部是事后发短信告知,连个电话都没打,因此十分恼怒,经纪人表示,“看看一月份能怎样”,有转会之意。但布兰卡强调,“没发短信,而是莫里尼奥当面讲清楚的。名单也不是在10天前就能确定,我们怎么通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2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国米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