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愚蠢错误让法国惨负小角色 温格预言竟恐怖成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8日16:27  体坛周报

  脱轨!

  记者姜晗报道 “重回国家队就是为了在这里站住脚。我不想错过这趟通往南非世界杯的列车。”重归国家队后,梅克斯说。如今他如愿登上了这趟列车,却不知道能否顺利抵达目的地南非。9月6日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首战,梅克斯失误频频,法国客场1比3意外输给世界排名101位的奥地利。这部新列车首场重大赛事就出现脱轨事故。

  奥地利这个对手,法国人并不陌生,对本泽马和纳斯里来说更是意味深长。2007年3月,双方曾在热身赛中相遇,那是纳斯里和本泽马在国家队的处子秀。凭借本泽马的进球,法国一球小胜。本场法国队先发阵容中有4人参加过那场比赛,奥地利也有4名故人。

  赛前,客串法国电视一台解说的温格一再提醒法国队要提防定位球。开场仅8分钟,“教授”的担心就变成现实:奥地利获得前场任意球,中场核心伊万席茨将球吊入禁区,双方都没有争抢到第一点,身高1.96米的奥地利中锋扬科凭借身体优势牢牢地压制住梅克斯,球弹地后扬科一挑,砸中梅克斯的膝盖上折射入网,马赛门将芒当达无能为力,1比0。6分钟后,法国队觅得扳平机会。埃夫拉左路传中,效力于英超威根的中卫沙尔纳解围失误,将球踢到本方球门横梁上,惊得门将曼宁格一身冷汗。

  第42分钟,梅克斯再次犯错,他在争顶时轻率犯规再次给了对手任意球机会。几乎是在同样位置,又是伊万席茨任意球吊入禁区,普勒德尔头球顶在加拉头上,奥夫豪泽跟进补射,2比0。

  整个上半场,法国队都没获得太好的机会,前场三人组纳斯里、本泽马以及亨利过于沉迷于小范围配合,法国队在高人林立的奥地利防线面前没有任何可乘之机。同时前场的传球失误率很高,在进攻中缺乏效率,这是多梅内克一直以来都没能解决的痼疾。中场休息,温格认为多梅内克应该尽早进行调整:“如果弗拉米尼出场,他可以帮助法国队改善进攻节奏,他的传球也更有穿透力。”

  但下半场开始,固执的多梅内克没有做出任何变化,不过本泽马适时回撤,创造出不少进攻空间。第62分钟,纳斯里带球疾进,把对方的防守力量吸引到中路后,将球交给左路无人盯防的埃夫拉,后者横传门前,戈武禁区内得球转身射门,终于攻破了曼宁格的十指关。

  攻入一球的法国队士气大振,对奥地利的球门展开围攻。第64分钟,图拉朗的远射重重地砸在了奥地利的门框上。但很快定位球再次让法国人尝到苦头:奥地利队再获前场任意球,抢位过程中,出生于“橄榄球之都”图卢兹的梅克斯用橄榄球中的抱摔动作阻止扬科,被裁判处以极刑,伊万席茨一蹴而就,法国队最终1比3客场饮恨。

  与3个失球都有关系,梅克斯被《法国足球》评为本场最差。法国媒体还认为,双方身体差距左右了结果,法国队的平均身高要比对手矮7厘米。作为队长,亨利在总结本场比赛时用了4个失望:“我们失望,你们(记者)失望,球迷失望,全世界都失望。”

  法国阵容(442):芒当达/萨尼亚(71’古尔库夫)、加拉斯、梅克斯、埃夫拉/纳斯里(80’阿内尔卡)、图拉朗、L.迪亚拉、戈武/亨利、本泽马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法国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