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根廷用"半死"唤醒天才 令世界心动却被死死按在板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10:26  新浪体育
阿根廷用"半死"唤醒天才令世界心动却被死死按在板凳

脱缰野马

  新浪体育讯 阿根廷媒体认为,本场对巴拉圭的平局,阿根廷有两大荒唐:一是球队在上半场的荒唐表现,海因策不但自摆乌龙,还撞伤阿邦丹谢里,另外特维斯又被红牌罚下;二是巴西莱竟然选择将阿圭罗放到替补席上,所幸的是“椰子”下半场醒悟过来,将阿圭罗派遣上场,而阿KUN也没有让巴西莱失望,他在第61分钟帮助阿根廷扳平比分。

  阿圭罗上场后,阿根廷的打法有了很大的提高,梅西也终于找到了能一起踢球的好伙伴,梅西同里克尔梅踢墙配合后直传,阿圭罗禁区左侧推射破门。阿根廷《民族报》赛后评论说:“阿圭罗下半场替换迪玛利亚上场,他给了球队另外的动力。上场后16分钟就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是球队的最佳球员,阿根廷队需要一些纵深,需要变得更厚黑一点,而阿圭罗就能提供这些东西。当特维斯度过了一个糟糕的下午时,阿圭罗却获得了成功。”

  巴拉圭队防守稳固,控制了比赛,而阿根廷队上半场不但0比1落后,而且还少了一人,中场休息时,队内笼罩着不安与担忧的气氛。下半场一开始,巴西莱用迪亚斯换下海因策,用阿圭罗换下迪玛利亚,用光了换人名额。另外,在战术上,巴西莱只在后防线上保留了3名球员,他让萨内蒂的位置前移到中场,这有点孤注一掷的味道。

  幸运的是,阿根廷很快就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梅西中路突破后与里克尔梅打出2过1配,撕破了对手中场的防线,在5名后卫夹击前,巴萨天才左脚巧传左路高速插上的阿圭罗,阿圭罗面对门将左脚射低平球得分,扳平比分。进球以奥运会冠军的模式到来,进球后,阿圭罗与梅西来了个拥抱,而阿圭罗也对梅西称赞不已:“莱奥给了我一脚可怕的传球,他的这次助攻,是全场比赛的最大亮点。”

  第70分钟,里克尔梅在三名球员的夹击下敲给禁区内的阿圭罗,阿圭罗停球转身一气呵成左脚凌空抽射,可惜皮球稍稍高出。第75分钟,里克尔梅抽射,但皮球在湿滑的草皮上滚动的太快,阿圭罗下意识地一挡,皮球偏出了球门,失去破门良机。第81分钟,里克尔梅中路突破,阿圭罗又是从左路插上,他在禁区内被对手铲倒,但巴西主裁却示意不犯规,纪念球场嘘声一片。

  比赛结束时,阿圭罗获得了球迷的掌声和欢呼声。GOAL网站也给他打了7.5分的高分,在队内排名第二,仅次于马斯切拉诺的8分,评语说:“阿圭罗用他无球和有球时的灵活跑位,给阿根廷队带来了立杆见影的效果。比赛中,阿圭罗用一脚非常合适的射门,帮助阿根廷获得了重要的平局,而且他还有一些能带来胜利的机会。”

  “比赛非常困难,幸运的是我们拿到了平局。”阿圭罗赛后说,“我们只剩下10人,让场上形势变得复杂,另外巴拉圭还在中场紧逼我们,给阿根廷队制造了很大的困难。下半场阿根廷表现不错,比上半场提高了很多。”

  下一场比赛,阿邦丹谢里、马斯切拉诺和特维斯都无法上场,压在阿圭罗、梅西和里克尔梅身上的压力将会更大,但在阿根廷队连续4场无法取胜后,客场对阵秘鲁,阿根廷除了获胜已经没有别的选择。现在,阿圭罗期待他与梅西的组合能继续发挥功效:“我期待我与莱奥的组合能长期这样发挥作用,给国家队带来更多贡献。”(伊万)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阿圭罗 阿根廷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