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尔蒂尼带头反对4231:球队不能失衡 谁都得公平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10: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尽管意甲首轮五支强队都未能获胜,但是主场落败的AC米兰无疑是结果最糟糕的一个,下半时安切洛蒂变阵4-2-3-1是最大的争议,而当上周媒体传出俱乐部还在劝说安切洛蒂坚持打4-2-3-1,让三位“金球先生”同时上场时,队内终于有了不同的声音。

  首先是队长马尔蒂尼,AC米兰的更衣室领袖一向敢做敢为,上赛季正是他提出了俱乐部不重视青训的弊端,马尔蒂尼这次说道:“很不幸,我们仍然要从我们上赛季跌倒的地方爬起来,我不认为对博洛尼亚的比赛我们应该输,我们在比赛中占据绝对的优势,只是没能把我们创造的大把机会转化为进球。当你面对做客圣西罗专心于防守反击的那种球队,总是很困难,博洛尼亚就是其中之一。”

  谈到4-2-3-1的阵型,马尔蒂尼认为:“我们必须在球员、阵型之间必须找到平衡,派上很多的攻击球员并不容易,我认为这是目前安切洛蒂教练面临的最大问题。我认为阵型效果如何还是比赛的结果说了算,如果你能够领先,一切都不一样了。但对于我们这样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攻击球员过多,会给对手留下更多的空间。”显然他对俱乐部的这一提议持否定态度。

  其实4-2-3-1与圣诞树在人员上的区别,无非是撤下一个防守型中场,多上一个舍甫琴科,为什么一定要4-2-3-1?难道就为了上舍瓦而上舍瓦?舍甫琴科为什么一定要获得主力位置?马尔蒂尼主张公平竞争:“新加盟球队的球员必须接受竞争,这支球队在顶级水准上保持了20年,现在一个球员加盟AC米兰,会对他自身有很多有利之处,但不利的地方是他需要接受激烈的竞争。”

  另一个支持马尔蒂尼观点的是新加盟的弗拉米尼,首轮下半时改打4-2-3-1,他的位置被挤到了自己并不擅长的右边后卫,弗拉米尼说:“如果在必要的情况下我会接受这个位置,当时安切洛蒂教练告诉我打边后卫,因为扬库洛夫斯基有伤,我也乐意帮助球队,在阿森纳我打过几次边后卫,但是我也和温格教练谈过这个问题,我告诉他,我擅长的位置是中场。”

  谈到如何加强防守,不给对方留出反击的机会,弗拉米尼表示:“我们需要在场上多沟通,在这一周在战术和阵型的训练上下功夫,学习如何团队进攻,团队防守。我知道五要做什么,我必须不停的奔跑,每个人在球队中都要各司其职。”

  (沈飞)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AC米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