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非战役”全球打响 传统强队出线形势都很光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9月06日09:51  东方体育日报

  北京时间今夜明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欧洲区预选赛将正式打响。尽管这是最后一个开赛的赛区,但却是最具分量的一个赛区。毫不夸张地说,欧洲赛区的鸣哨就意味着南非世界杯预选赛的大幕正式被拉开。球迷们请注意,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战线就将全面拉开。

  欧洲赛区总共分九个小组,每个小组第一将直接出线,第二名则需要通过附加赛来确定出线名额。从分组来看,传统强队们的出线形势都很光明,像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甚至葡萄牙在各自小组中所受的威胁都不大,只有英格兰和法国的压力大一点。其中,英格兰面对的是克罗地亚,他们需要算算欧锦赛预选赛的那笔账,法国则要当心罗马尼亚,两队也有欧锦赛的过节。

  捷克所在小组有波兰和斯洛伐克这两个强敌,而这三支东欧劲旅无论谁出线都不意外。希腊的小组实力偏弱,但瑞士却不容小觑,这是希茨菲尔德执教的第一支国家队,前景让人无限憧憬,而两支德国教练的“内战”也将成为这一小组的最大看点。

  就本周末和下周中的前两个比赛日而言,更多的是强弱对话。首次亮相的强队可能不会有太好的状态,但也不至于翻船。不过,下周中将会有两场焦点之战引人关注:克罗地亚VS英格兰以及葡萄牙VS丹麦。对于前一场比赛,最大的看点在于英格兰能否复仇,其次是看卡佩罗的第一次正式亮相。其实两者是一回事,就看卡佩罗时代的英格兰队带给世人的究竟是惊喜还是惊诧。至于葡萄牙队,球迷们关心的是“后斯科拉里时代”究竟走向何方?由于C罗受伤,葡萄牙队的新时代从开始阶段就要面临巨大的考验。

  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和欧锦赛新科状元西班牙都倍受关注。意大利队因为里皮的回归而更加保险,西班牙却因为阿拉贡内斯的离去而面临着难以为继的困局。但对于2010年世界杯来说,两队都算得上是欧洲足坛的旗帜。至于南美的旗帜,阿根廷和巴西在本周末都将迎来关键一战。阿根廷的对手是目前排在第一的巴拉圭,如果能取得胜利,阿根廷就将跃居第一。巴西目前的处境则非常尴尬,他们排在第5名,这是需要打附加赛的名次,对于巴西而言是个侮辱。如果能战胜智利,巴西就能摘帽。但如果平了或者输了,巴西就将滑至第6、甚至第7,这个玩笑可就开大了。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