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舍甫琴科:重回米兰不会躺在回忆里 我要赢回球迷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9: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青年谢甫琴科降落米兰是在1999年6月15日,人们更熟悉的马尔彭萨机场,经理布莱伊达、一个翻译、几个记者和几个好奇的人在机场守候。

  中年谢甫琴科再次降落米兰在2008年8月24日,规模较小的更多用于私人飞机的里纳特机场。加利亚尼和一群人守护,一大堆摄像机和摄影师,包括米兰球迷团体代表。

  和9年前一样,谢瓦乘坐普通航线航班到达;和9年前一样,他一脸疲惫的表情飞走下飞机;甚至那点与生俱来的腼腆羞怯,都和9年前一样。这次为何羞怯,他害怕在米兰见到的第一个景象是冷漠,或者敌视。在伦敦出发前,他还胆怯地问一个好友,“你说的哦,米兰会有球迷等我欢迎我的……”

  和9年前不同的是,有更时尚的穿着,有他的气质,主要是他的“行囊”厚重多了,裹有7年的情感和173个红黑进球,更有一个金球奖和几个冠军奖杯,尽管很沉,他都要统统带回来。

  他对面前的景象略显吃惊,还没准备好开场白时,加利亚尼抢过话筒,“谁说只有贝鲁斯科尼坚持让他回来的?还有我啊!我连吃奶的劲都用上了。这个结果,第一个开心的应该是我。我想到那个养子的故事:父亲见到出走的儿子回来了,二话没说,下令宰割最肥最壮的牲畜下酒欢迎。席间对别人说,他是我们的儿子,他成长了,他知道自己的错了。为什么不重新喜欢他呢?”

  身旁一个球迷领袖马上接过话茬,“你们都看到国米和尤文球迷在新球员加盟后的忘我表现,难道面对一个曾奉献173个进球、给我们无数快乐的英雄,我们就该相反吗?他曾亲吻过切尔西球衣,没事,他道歉了。我们都确信,他会再次让圣西罗爱上他。”

  经理布莱伊达做技术上的补充:“这两年出场不多,谢瓦都能进20多个球。好多人为了进20个球,可用了10来年!”一切都证明,这里对他还有感情,可以重新来过。

  总算轮到主角了,谢瓦长舒一口气,“这真是个大家庭,我太幸福了。”不需多言,一句足矣。

  第二天忙忙碌碌,上午体检,中午踏进阔别两年的米兰内洛训练营,和几个老队友谈笑,共进午餐(因前一天打了友谊赛多数球员放假),下午到米兰实验室体检,然后直奔图拉蒂大街签约,晚上和加利亚尼等在贾尼诺餐厅共进晚餐。他的第二次米兰人生,这就开始了。

  再次踏进米兰内洛感觉如何?“好像我一直都没从这里走开过,布置还是老样子,一根草都没变,人们的热情依旧,太美了。”安切洛蒂也说:“我一进门看见他,感觉就像他度假刚回来一样。”

  人们有太多话想跟安德烈说,也有太多问题想得到答案,但眼前,我们更应该跟随谢瓦的情绪和思路,进入他和米兰的第二个时代。“这几周的等待太难熬了。”核弹头娓娓道来,“带着对切尔西俱乐部及其球迷的尊重,我觉得必须换换空气,我必须重回球场,我只想在这里重新开始。现在不是说我和英格兰足球为何没走到一起的时候,总之我没有奉献出大家期待的,但我奉献了我的心。这次回来,重新赢得人们的心最困难。我很清楚,很多人对我的出走有不好的看法。”

  首先定位于人心,技术远在随后,非常切合现状,聪明之举。不想回忆英伦,正常,他还记得在米兰进过多少球吗?位列史上米兰第二射手吗?“记得,但不重要了。回忆毫无用处,为现在、为将来努力工作才最紧要,我会比从前更卖力。祝愿自己千万别有伤病,马上出场,我巴不得在圣西罗快进球,你们无法想象我对这块球场有多眷恋。”

  阔别两年,谢瓦对自己的变化概括为更成熟、更低调了,“困境中,人们才懂得人生中美丽阶段的价值,才会去赞美它。”又是一番夸奖米兰,可以说谢瓦未入场,场外工作先声夺人,为自己聚拢人气。

  队友也纷纷表态,第一好友卡卡说:“他能回来我超级高兴。”西多夫说:“在这里,他能证明切尔西的他不是真实的,我为他高兴。”阿比亚蒂说:“他会对我们追寻的目标奉献出必要的力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08/09意甲联赛第1轮专题  意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米兰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